很久以前到過龍山寺的外圍,但從未進去過。今日與幾個好友一同前往參拜眾神仙,希望祈求好運,讓生活更順遂、更美好。龍山寺果然香火鼎盛,香客源源不絕,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這裡指青少年)個個虔誠拜拜,就連外國人也來參觀。幾個青少年拜過文昌帝君後拿了平安符過火,也有祈求紅線的男女們,以及希望添個孩子的夫妻等,整個龍山寺可以用人潮洶湧來形容其香火鼎盛的情況。

一進門看見許多人在排隊,仔細一瞧,原來是祈求保平安的信眾們,排隊等著鑽過這個大燈籠呢!







拜拜有一定的程序,如果不懂可以問其他人,反正最後你手上的七支香都會順利進到香爐中。廟裡面還提供求籤、解籤,但只有一位廟方人員負責解籤,要排隊這種事還是放棄好了。



聽說龍山寺很靈,如果有機會的話,各位不妨到這裡走走,求個平安吧。



另外有一隻錢鼠,由於不用排隊,所以Juno當然要摸一摸錢鼠,再從底下鑽過去(大家都這樣做就跟著做了),希望財源滾滾來囉!


結束祈福行程後,一行人往捷運中山站前進,以前沒逛過這裡,中山商圈滿熱鬧的,主要是因為有衣蝶與新光三越吧,還有一些不錯的店家,但食物價格有點偏高,台北人對於200元一餐可能都習以為常了吧。今天晚餐選擇Bella推薦的珈啡舍」,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跟NET間的小巷子,吃飯時間常常呈現爆滿的狀態,提供的餐點有小火鍋、簡餐、義大利麵、焗烤。不過酥皮濃湯與沙拉要另外加價,附帶一提,沙拉很大碗,若同時點了沙拉與濃湯,可能會與byebye、Bella遭到同樣的情況飽到不行。

酥皮濃湯


義大利麵


焗烤原本以為要等很久,沒想到是點餐後最快來的。


泰式酸辣雞柳


鮭魚


最近深深覺得花錢如流水,遠不及入帳的金額,食在太恐怖了,星期一因為幫班上四位壽星慶生而聚餐,通常大家會讓壽星免費享用餐點,但是這次的餐廳MO-MO-Paradise實在不是令Juno滿意,總共一人分攤了700元(包括買蛋糕的費用),大失血啦!

平常日吃的要更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