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看了雨傘一眼,原來早有預感。

故事就從訪談說起。

好不容易約到Roger這個大忙人接受訪談,今天一定得去東園圖書館,順便去參加讀書會。沒想到,,,沒想到...騎車騎到一半發現車子熄火,無法發動,再也無法發動。

原來牽車子走路也滿累的。

附近的車行還沒開門,於是就把小車車停在師大,準備坐公車前往東園,在附近的車牌研究了一下,沒有往目的地的車班,索性穿過師大夜市,朝著目的地方向步行,這一走就無法停止了。不是Juno不願意停止啊,實在是行經的路竟沒有可搭的公車,有沒有這麼慘啊! 緊急打電話給Aloedon求救,雖然她跟我說了一些資訊,但終究無濟於事,我想這跟運氣有關,今天的運氣實在太差了,差到回程腦袋渾沌搭錯車,多花了很多時間。

回到剛剛的話題,Juno正前往東園分館。

眼看已經趕不上讀書會,乾脆放棄參加。汀州路真的沒有可以到達東園分館附近的車,好不容易走到熟悉的南海路,懷著一絲希望轉彎看看有沒有可搭的公車,蝦密! 都沒有我認識的站名,難道就沒有車可以坐了嗎? 繼續走~

走呀走,一直走,沒想到太專心走路還不小心走過頭,冷靜思考後找到應該走的路線(就是平常騎車會走的路)。唉~都快走到了,何必再搭車呢! 於是,JUNO從師大走到東園分館花了將近2個小時(真的有這麼久喔?嗯,要加上一邊走一邊調查公車站牌的時間),很久沒這麼認真走路了!!  後來發現在南海路擦肩而過的公車可以坐,有到圖書館附近,只是我又對道路不清楚,怎麼知道啊! 不管了,反正我還是很厲害地到達目的地。只是,好熱,好熱,終於知道出門前小雨傘向我招手的原因,小外套根本沒辦法和大太陽對抗啊。

好了,趕快將訪談結束,準備去解救我的炫風二號。

俗話說,運氣背的人就會一直背,頭頂上的烏雲繼續壟罩著...

東園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公車也很難搭。師大在和平東路上,而Juno不知道在想什麼,以為南京東路就是我要去的地方,結果就搭上了無法回頭的307號公車。繞過台北車站,行經南京東路上,Juno發現不對勁,趕緊在捷運站下車,當下決定去搭捷運。唉~ 早知道要搭捷運的話,就在台北車站下車了,繞了一大圈的白痴。最終還是得走路,師大夜市我們又見面了! 終於再次見到了炫風二號,可是還是發不動。

「會不會沒油呢?」打開油蓋觀察。
「還有一些呀! 奇怪?」

懷著50%的猜疑再次牽起了我可愛的炫風二號,前往附近的加油站。加滿油了,可是,還是發不動啊~ 

剛好加油站隔壁有間機車行,又剛好有開店,馬上求助年輕的修車小師傅。小師傅看了看油箱,看了火星塞,東檢查西檢查,Juno很怕他看不出所以然。還好,小師傅好像有找到毛病,據說幫浦壞了,於是就將車子留在那邊住院一天了。

没車了,只好坐車回家,所以...繼續走路吧! 真高興新生南路有公車可以直達學校,還好這次沒有走很久。

早餐沒吃,午餐也沒吃,還真的有點餓,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大太陽下走路真的不是蓋的,熱死人啦~ 一定被曬黑了,嗚嗚~ 今天走了這麼多路,應該算有運動到吧? 天知道。

我只知道,我一定要吃晚餐。


後記
5/19將車牽回,不是幫浦壞掉,而是一根管子,只要修一下就恢復了,所以修車費意思ㄧ下只有100元,還好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