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兩年籌備、耗時十個月拍攝《1895》,是部道地的國產史詩電影,拍攝地遍佈台灣三十多處名山勝水,包括瑞芳、九份、基隆、新竹橫山、苗栗、彰化八卦山及墾丁等多處明媚風光盡收片中,但由於導演洪智育的鏡頭運用及取景深具巧思,會讓觀眾一時很難看出它是在哪裡拍攝的。目前正在後製階段的《1895》,就因為片中這些極致美麗的景色,引起了後製工作人員的驚呼,一度還懷疑本片是在日本或大陸等地取景,幾乎不敢相信這些美景,其實都在我們身邊。《1895》劇情改編自以【寒夜三部曲】享譽文壇的客籍作家李喬的大作【情歸大地】,劇情描述1895年清末期間,台灣士紳群起抗日時,一名客籍義勇軍領袖吳湯興與他妻子黃賢妹之間一段歷經生離死別、互信互愛的動人的愛情故事,催淚感動。值得一提的是,《1895》的劇本不僅詳細考究當時發生的史實,電影並砸下重金重建了清末、日治初期的台灣建築、服飾、與家族生活,幾乎稱得上是一部集合台灣人文、史地及民族的活教材。

這部斥資六千萬拍攝的史詩愛情電影《1895》,是目前當紅的女星楊謹華、李佳穎、溫昇豪及張書豪所主演,歌仔戲一姊唐美雲及演技派演員徐樂眉,也在片中有極為吃重的演出。由於《1895》全片對話以客語為主,其中應劇情需要,也偶有日語、台語、國語甚至原住民語,相當能反映台灣語言多元化的現象,十分有趣。而為了呈現片中大量的客語原音,所有演員於拍攝前都得努力狂K客語,以深入角色心境。影響所至,就連下戲,很多演員也會不經意地用客語聊天,還真是入戲呢!

《1895》劇情描述美麗的黃賢妹(楊謹華 飾)曾遭土匪擄去,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秀才吳湯興(溫昇豪 飾)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信任與愛令她銘感在心。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黃賢妹則在家染衣耕作,做為他的強力後盾。但當吳湯興不幸於八卦山之役身亡時,哀痛逾恆的黃賢妹,於是決定投井殉夫…。導演洪智育成功拍出楊謹華的婉約堅毅和溫昇豪的書卷氣質,以這對恩愛夫妻的感人情義,來對映這場台灣史上最慘烈的「乙未戰爭」,讓人彷彿走進了1895年的早春,並且一直撼動到深秋。(資料來源:http://app.atmovies.com.tw/news/news.cfm?action=view&newsid=13796)

1895官方網站

官網有預告,點此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