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

為了你,在這個早晨醒來,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


世界似乎即將走到盡頭,一對父子在漫漫長路旅行,閱讀此書之時一直在想,他們最後是否會走到南方的盡頭。偶然遇到的甲乙丙丁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為了保護兒子,使其感受到未曾經驗的世界,保有他善良與純真的心,父親到死都費了很大的心力。

◎《長路》是一個父親寫給孩子的故事,是一篇懾人心神的寓言。讀完這個故事,心中湧出的
熱淚與力量,或可扭轉即將變得晦暗混沌的未來。
◎影響未來100年的不朽傑作!
◎2006年詹姆斯泰特布萊克紀念文學獎
◎2007年普立茲獎小說類獲獎
◎2007年美國鵝毛筆獎
◎歐普拉讀書俱樂部選書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關於「相信」與「希望」的故事。
      故事的開場,設定在大災難發生的數年後。

  孩子出生的前幾夜,不知名的災難改變了世界的樣貌。

  舉目所見只有冰冷的雨雪、無盡的黑暗,再不見清朗日光或蔚藍天色。荒蕪嚴寒的末日,道德淪喪,善惡無分,吞噬弱者是唯一的生存之道,人性與尊嚴在此灰色煉獄裡蕩然無存。

  一對父子在文明的廢墟間踽踽獨行,往南方海岸去尋找一線生機。孤獨的漫漫長路上,空氣是灰濛的,地面成灰,滿目瘡痍,眼前不見任何生物的蹤跡,唯有困頓凋零、無數死亡,然而父親仍教導孩子,要記得那個曾經有夢、有故事、有海洋綠樹的世界,要留守心中對於美與善的顧念與堅持……

  當家園崩毀,人類滅絕,食物匱乏,只剩少數倖存者時,我們能殘害他人生命以求自保嗎?

  我們所仰賴的那些美好的價值和道德觀,將是延續性命的阻礙嗎?

  麥卡錫在構思多年之後,以最精煉的字句織就,寫成《長路》一書,表達他對環境以及對人性的關注,也是獻給全世界的一首優美輓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