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島田洋七
編/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2006/09/25
ISBN:9861340688

大家都看過佐賀阿嬤的故事吧,她對生命的樂觀與開朗是最令人值得敬佩的。

「晚餐哪裡是天天吃的啊!」
「早飯,昨天吃過了就好。」
對減肥的人來,這些話太實用了!(現代人的觀點)可是從貧窮人家的口中說來,卻感到小小的感傷與極大的樂觀。



「最想吃的東西,就是高級品。」這是佐賀阿嬤的口頭禪。有些東西久沒吃了就會懷念,而當下最想吃的東西如果不能馬上吃到,欲望無法滿足,心情就會不爽,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高級品啊!

在外婆留給作者的金玉良言中,他最喜歡的是「到死以前都要有夢想。沒達成也沒關係,畢竟只是夢想嘛!」這句話說的極好,人的一生本應該懷有夢想,因夢想是引領我們前進的力量。「如果朝著對的方向前進,不論是什麼結果,都不算失敗。」就算遇到錯著,也能有足夠的勇氣走下去。



「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因為是自己的人生。」如果能夠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那就是一生中最大的成就了。(挖勒,我竟然能說出這麼有哲學味的話,太佩服自己了。)但確實是這樣,成就沒有一定的標準,佐賀阿嬤的故事就是留給後代(與讀者)最棒的寶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