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

與高県市之星一同水上漫步
本次燈會以高雄縣市合併的意象作為主題,設計一款高16.4公尺,寬18.3公尺的大型水上雙兔燈座,在愛河水上發光發亮,並以縣市合併的県市(ㄉㄨ)字作為命名來源,取名高県市之星,意涵著大高雄將攜手邁向新紀元、迎接彩色新未來,像一顆閃耀在愛河流域上的明日之星。

設計理念:
高県市之星以值年生肖『兔』為發想概念,結合世運期間名聞遐邇的電音三太子,以及原本高雄縣最為人熟悉的特有文化–宋江陣,擬人化為兩隻可愛的兔子,攜手相連,意寓大高雄合併後,人們親切和善,不分縣市、不分你我,共同打拼出高雄市的美好將來。
高県市之星上面兩隻可愛的個吉祥物,左為代表原高雄電音三太子,以高雄的高取名字為『高』太子。右以代表原高雄縣的宋江陣,取祖師爺宋江–田都元帥,及高雄的「雄」字,命名為雄元帥。

※展演日期:2011.02.12(六)~2011.02.28(一)
※展演時間:每日18:00-22:00,整點展演,共五場
※展演地點:七賢橋至中正橋間水上
※展演內容:五分鐘的整點燈光展演秀

活動官網
活動場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