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9.15()

藍山國家公園雪梨港遊船(雪梨港→Darling Point環形碼頭散步(看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夜景)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搭兩個小時的火車到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在公園內搭乘三種不同類型的纜車欣賞風景,主要的景點是三姊妹岩(The Three Sisters)、回音谷(Echo Point)

到Katoomba站後轉乘公車到Scenic World,買完纜車車票後先逛紀念品區(這順序是不是顛倒了?),接著搭第一段紅色的纜車Railway,話說Railway的特色(刺激感)在於它有全世界最陡的軌道52度,雖然網友說搭第一節車廂最刺激,但是排隊排到哪就是運氣,並無法選擇要搭哪一節。雖然我們搭的車廂是從後面數來第幾排,但刺激感不減。

纜車門票就是手環
山國家公園

別看照片中的纜車是這種坡度,其實在這張照片的盡頭,坡度驟降,人從坐著到幾乎要站起來了,不抓緊手把不行啊,且尖叫聲此起彼落,實在有夠刺激、有夠好玩的,會讓人很想再搭一次。

Railway

抓緊!

Railway
 

Railway

 

Railway

接著是Walkway,慢慢地走在步道,享受被植物環繞的感覺,有點像溪頭。下一種要搭的是纜車是藍色的Cableway,車上有解說員。

Cableway

第三種纜車是黃色的Skyway,纜車底部中間有一長型透明玻璃,可以站在上面體驗。雖然在這台纜車上可以一覽藍山的美、三姊妹岩,還有Katoomba Falls瀑布,景色超棒,但冷風讓人皮皮挫。

Cableway

 

然後在Echo Point觀景平台欣賞三姊妹岩,這裡的風也很大、很冷,但景色很好。

回音谷

山上的風真的不可小覷,中午用餐的餐廳招牌就在我們全員進入店內後,被風吹下來,好險。

回到雪梨市區後,到雪梨港搭船看港灣夜景,本來要從環形碼頭搭到達令港,結果誤搭上到
Darling Point
的船,順便欣賞了澳洲的豪宅。搭船看夜晚的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很悠哉。

環形碼頭

雪梨歌劇院

這天剛好是中秋節,外國的月亮也很圓啊!月色搭配雪梨歌劇院,讚!

雪梨歌劇院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