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
照片來源:相信音樂

很幸運搶到2017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門票,回想當初購票時,因為眼殘導致驗證碼key錯,延誤了好幾秒,很理所當然地沒有在第一時間買到,還好系統再次開放後,在不假思索(只看價位、不選區)的情況下,眼明手快、順利地來到了刷卡畫面。 正因為隨便點了一區,後來發現看舞台的角度有點斜,雖然可看得到台上5個人,看延伸跑道也近了些,不過看側邊的大螢幕就辛苦了,也看不到舞台正後方的大螢幕,僅能透過側邊大螢幕看到部分。

這是從我們座位看到的視角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
照片提供:SAM

心得以下列點來說好了:
1.舊的螢光棒不受控!前一天就看到版友說舊的螢光棒沒辦法辦操控,還真的是如此,只好手動變色,不過新版的顏色和舊版有所不同,有些顏色切換不到呀!新版螢光棒還不只是一次只出現一種顏色,是雙色!好厲害啊這科技。手上那根螢光棒從2013年演唱會陪伴至今,原來每年都有五月天演唱會已邁入第5年(哇喔~),舊螢光棒的使用價值應該有充分發揮了吧!對於新版螢光棒的科技進步也覺得不錯,其實聽演唱會不需要螢光棒也沒關係,但有時候會想要享受被控制以及和大家一起變色的感覺。
2.誠如上面提到,雖然這次離舞台近些,但角度不甚好,看側邊大螢幕有點辛苦,也無法看到舞台正面的效果,小可惜。
3.有回音、音響效果不是很滿意,尤其talking時很多字會漏掉(聽不清楚),有時主唱的聲音會被其他音樂蓋過。
4.串場影片有趣,據說藏了很多彩蛋,但囿於不是看得很清楚,有些地方真的就略過了。
5.這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LED投影,據說也花了大筆經費在硬體上面,不同場景的切換非常有舞台效果,好幾次都出神地在看。
6.延伸舞台上的「人生號宇宙戰艦」全貌看不清楚,總覺得看大螢幕也是,應該又是角度的關係。
7.偷看了前一場的歌單,演唱歌曲幾乎都是近期作品,不過很期待每次的重新編曲,都會讓歌曲聽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
8.很少聽到的《超人》、五月天版的《黑暗騎士》是驚喜。
9.黑T-shirt上印「人生苦短」好像挺不賴。
10.垃圾話依舊很有娛樂效果。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
照片來源:相信音樂

下班打卡,懷著勇氣往明天前進。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