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 →琉球茶房 →識名園 →齋場御嶽→知念岬公園→泊港漁市場→還車→國際通

18378

Okinawa NaHaNa Hotel & Spa的自助早餐還真不錯,今天的行程走歷史文化路線。第一個行程來到首里城,過去曾是國王居住的王宮,2000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首里城歡會門

首里城

正殿整修中
首里城正殿

首里城

首里城

廁所的水龍頭真霸氣
首里城廁所

在首里城看到來自日本各地的國中生進行畢業旅行,一團又一團的進來。

首里城旁的「金城町石疊道」名列「日本道路百選」之一

金城町石疊道


因颱風過後尚未整理好,加上都是階梯,所以就沒有走下去了。 金城町石疊道

「琉球茶房」也是很多觀光客會去用餐的地點,遇到的客人幾乎都是觀光客,台灣的、香港的...

琉球茶房

我在琉球茶房拍的餐點照片都沒有對到焦

沖繩苦瓜炒蛋。Sam沖繩行就是一直試吃苦瓜料理。
炒山苦瓜

茄子炒豆腐,很下飯,沖繩炊飯滿好吃的。
茄子豆腐

墨魚麵
墨魚麵

炒豆皮好吃
炒豆皮

「識名園」是琉球王族最大的別墅,除了是國王一家休閒的地方之外,也是用來招待外國使臣的地方。再拿下一個世界遺產景點。

入口

識名園  

石橋、心宇池
識名園

正殿
識名園-正殿

垂瀑
識名園

六角亭
識名園

園內工作人員叫我們抬頭看,原來是一群瓢蟲啊!
瓢蟲

樹的底部到底像什麼?請自行想像,這也是工作人員特別叫我們看的。 識名園

在買「齋場御嶽」 門票的旁邊有一座幸福橋,號稱是個能量景點,本想等他們離開再拍照,結果放棄。

幸せの架け橋

齋場御嶽

齋場御嶽

「齋場御嶽」於2000年以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相關遺產群列入世界遺產名單,「齋場御嶽」在沖繩方言上則有「最崇高的御嶽」之意,今日再蒐集一個世界遺產入袋。

最有名的就是下面這個「三庫理」

齋場御嶽

下個景點就是在齋場御嶽附近的知念岬公園,這裡可以遠眺太平洋,還有人來到這裡拍婚紗呢!

知念岬公園

泊港漁市場不大,我們到達時也差不多是收攤的時候了,所以晃了一圈就離開。

魚市場

收攤了...下班了...
魚市場

回到Orix還車後到國際通覓食,結果選擇一家居酒屋:ちぬまん 国際通り 牧志店,有現場民謠演奏,很熱鬧(有點吵),缺點是餐廳油煙味滿重的,而且這裡沒有禁菸。點了沖繩塔可飯(Taco rice)、豬肉炒飯、天婦羅拼盤、煎薄面餅。塔可飯沾番茄醬好吃。

居酒屋

稍微有點酒精的氣泡飲
氣泡酒

晚上的國際通比較熱鬧
沖繩國際通

吃飽後就沿著國際通逛回飯店了。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