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谷

降落開賽利(Kayseri)機場後,搭上遊覽車開始土耳其旅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85年將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列為自然、人文雙重世界遺產,現在這裡是著名旅遊勝地,因為有非常獨特的地理、歷史和文化特色,搭熱球更是許多人到此必做的重要事項,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原本排定第三天要搭熱氣球,但因風太大而取消,還好很幸運的在第四天順利搭乘,聽說之前已連續三天取消,看來搭熱氣球這件事還真的需要一點運氣。沒搭到熱氣球雖然不會怎麼樣,但是你想想,一般人還會再去土耳其第二次嗎?通常機率很低吧。關於熱氣球,請參考【2018奇幻土耳其】Day4熱氣球、古驛站蘇丹哈尼、梅夫拉那清真寺

先來看看在土耳其的第一餐(午餐)吃什麼。

洞穴餐廳Bizim Ev Restaurant位於土耳其最長的河流紅河(Kızılırmak)旁,紅河的土適合製作陶土,所以在阿瓦諾斯(Avanos)這個地區發展很多陶瓷工藝。這一餐的主餐是陶甕燉肉,聽說是這地方的特色料理,顧名思義就是將牛肉與青椒紅椒等蔬菜通通裝進甕裡烹煮,食物燉煮的很軟爛。飯後甜漬無花果甜度爆表,只吃了一口就放棄,究竟土耳其人怎麼這麼能吃甜食,只能說佩服。

Bizim Ev餐廳

店員先來個上菜秀,用炙熱的火焰和迷人的笑容讓大家拍照,然後再將陶甕料理端回廚房整理後端給客人。

Bizim Ev餐廳陶甕料理

位於地下的酒窖擺放許多酒,下圖圓形中空的器皿是用來倒酒的。

Bizim Ev餐廳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 
在土耳其的日子,陽光充足,拍起照來就是美。哥樂美露天博物館在1985年被列入世界自然及文化遺產,裡頭有鈕扣教堂、蘋果教堂、聖巴巴拉教堂等洞穴教堂,教堂內的濕壁畫值得觀賞,雖然大部分已斑駁,仍可一窺當時居住在此基督徒的宗教信仰生活痕跡。有些洞穴作為躲避迫害時的住家,看著空蕩蕩的洞穴,想像著站立的位置是當時房屋中的哪個生活空間。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

自備彩色道具到此拍照真是聰明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

烏其莎城堡(Uchisar Castle)
由數個圓錐形的巨石所形成的洞穴社區,古代居民若存有足夠的水與糧食,可以躲在這些洞穴中數個月不出門。

烏其莎城堡

雖然有步道可往上攀爬,但跟團時間緊湊無法登高望遠。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

鴿子谷(Pigeon Valley)
鴿子對卡帕多奇亞的居民來說,不但可以傳訊息,也是營養與肥料的來源。

鴿子谷

土耳其冰淇淋在藍天白雲與岩石的襯托下,相當繽紛可口。

鴿子谷

蘑菇岩(Mushroom Valley)
這個地區因火山爆發與經過長時間的風化而形成狀似蘑菇的岩石,也有人覺得像是精靈煙囪。

蘑菇岩

玫瑰谷(Rose Valley)
在太陽的照射下,玫瑰谷呈現淡粉色,所以有玫瑰谷這麼美的名字。

玫瑰谷

今晚安排了土耳其之夜,在洞穴中欣賞舞蹈表演,在這裡可以喝到土耳其茴香酒(Raki),又稱獅子奶,據說喝下去之後會有像獅子一般的膽量。Raki濃度頗高,原本清澈的茴香酒加入白開水調配後變成乳白色,其實我們難以適應這味道,沒喝過的人可以品嘗一口。

土耳其之夜

最右邊的酒就是Raki,酒類和水果、堅果都可以再續。

土耳其之夜

土耳其之夜  

只是經過長途飛行及一天的遊覽之後,體力已漸漸不支,一邊看表演一邊打瞌睡。

8/10 Kayseri機場→Bizim Ev Restaurant午餐→哥樂美露天博物館→烏其莎城堡、鴿子谷、蘑菇岩、玫瑰谷→GAMIRASU CAVE HOTEL晚餐→土耳其之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帕多奇亞 土耳其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