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熱氣球

為了要搭熱氣球,凌晨三點半就點起床梳洗,在洞穴飯店外等熱氣球公司的小巴載我們到搭乘處,正因為這麼早起,才有機會看到了滿天星斗,亮眼的星星在暗夜中格外動人。

這次旅行社配合的熱氣球公司為Rainbow Balloons,到達後,一邊喝茶配芝麻圈(Simit),一邊看熱氣球升空的準備工作。

土耳其熱氣球

土耳其熱氣球

除了駕駛之外,一顆熱氣球最多可乘坐20人。終於,熱汽球緩緩升空,看的視界愈來愈不同,天空慢慢由暗變亮,四周環繞著不同顏色的熱氣球,在卡帕多奇亞獨特地形的襯托下更為壯觀,難怪來到土耳其搭熱氣球是許多人嚮往的目標。有時驚奇的拍照,有時安靜的欣賞景色,景觀隨著熱氣球移動而變換,pilot厲害的駕駛技術讓熱氣球平穩的流動於半空中。

土耳其熱氣球

在熱氣球上看日出的經驗永生難忘,那景色美的讓人不敢屏息。

土耳其熱氣球

這是我們熱氣球的駕駛員

土耳其熱氣球

平安降落後,熱氣球公司準備了香檳與證書來慶祝,這一趟成功的熱氣球飛行,已經讓此趟土耳其之旅值回票價了。

搭熱氣球證書

拍了些影片,大家可以看看。







返回洞穴飯店吃完早餐後,驅車前往孔亞(Konya),行經12世紀賽爾柱時期遺留下來的古驛站蘇丹哈尼,是提供軍隊、絲路商旅休息的地方,此驛站是目前土耳其境內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一座。

古驛站蘇丹哈尼(Sultanhani)

古驛站蘇丹哈尼(Sultanhani)

中午到梅夫拉那清真寺附近的餐廳LOKMAHANE RESTAURANT吃土耳其料理。

LOKMAHANE RESTAURANT

吃了兩種口味的Pide(土耳其pizza),一種是起司的,另一種是肉末的,以及鐵板青椒羊肉,算是滿合台灣人口味的餐。

LOKMAHANE RESTAURANT

旋轉舞的發源地在孔亞,梅夫拉那正是旋轉舞的創始者。來到孔亞的必訪景點梅夫拉那清真寺的人非常非常多,有信徒也有遊客,參觀起來覺得擁擠,也看的不是很盡興,裡面還有穆罕默德的鬍鬚,很多人都想聞一聞,另外也有蘇菲教派苦行僧的生活模型。

梅夫拉那清真寺

可蘭經
梅夫拉那清真寺

對於穆斯林不是很了解,但在清真寺中可以體會到他們對宗教信仰的虔誠,以及欣賞建築的美麗。

8/12 搭熱氣球→GAMIRASU CAVE HOTEL早餐→古驛站蘇丹哈尼→Belisirma Restaurant午餐→梅夫拉那清真寺→THE MARMARA ANTALYA晚餐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