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港

(圖:維多利亞港)

第二天睡飽飽才出門吃早餐,來到旺角的「富記粥品」吃粥囉!香港、澳門的粥很好吃又很豐盛,粥已不見一顆顆的米粒,取而代之的是粥的濃厚與豐富的配料。

富記粥品

小小的一間店
富記粥品

粥的種類很多,絕對可以找到你想吃的,而且我相信每一種應該都好吃。
富記粥品

還有腸粉、油條供選擇
富記粥品

那就來碗皮蛋瘦肉粥吧!
富記粥品

腸粉則來一份較少見的叉燒腸
富記粥品

肚子暖了,身體就甦醒了。再走往港鐵站的路上發現一家服飾店,三個女人就這樣被吸引進去了,港幣50元、70元、80元,服飾好看,價錢又便宜,買了買了。我的天啊!今天的行程還沒開始就已經先敗家。

搭港鐵來到東涌站,準備搭昂坪纜車上大嶼山見大佛。

纜車票可以先上Klook網站買,話說Klook上有許多票券,比到現場買還便宜,而且先買會比較方便。到達纜車站後先到窗口換實體票券,節省許多排隊購票的時間,雖然搭上纜車還是得再排隊。這次只搭單程纜車,因為下個行程要到大澳漁村,再回來搭纜車不方便。我們是搭標準車廂,不過排隊等待時觀察到搭水晶纜車的人也不少。

昂坪纜車

排隊,排隊,再排隊。大電風扇在旁邊用力地吹,就怕乘客熱到。

昂坪纜車

 一個車廂最多可搭8個人,和我們一起搭乘的是兩位韓國妹子和兩位忘了講哪種外國語言的男士,韓國來的小姐拍得超開心。

昂坪纜車

乘坐時間約25分鐘,越過一山又一山,直讓我們驚呼連連,什麼!還有喔!還以為快要下車了,結果又是另一個山頭。

昂坪纜車

搭乘纜車可俯瞰大嶼山的風景,還可看到機場與港珠澳大橋。

昂坪纜車

越過了好幾個山頭,看見大佛出現在眼前,坐在山上的大佛有一種鎮壓整個山頭的氣勢。非常推薦來香港一定要搭昂坪纜車,絕對很值得。

昂坪纜車

纜車到站後,穿越昂坪市集可前往天壇大佛,昂坪市集有賣紀念品的店家,也有賣飲食的店家,以及一些小攤販。

昂坪市集

纜車站出來右手邊有一台粉紅色的纜車讓遊客拍照,背景是坐穩穩的天壇大佛。

昂坪市集

昂坪市集
昂坪市集

想要參見大佛還要再往上爬,我們在這裡和天壇大佛say hello和拍照就好了,這時也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間了,準備搭巴士到大澳漁村吃海鮮。

天壇大佛

很快地就來到大澳漁村,不得不說,香港的司機開車都很快,明明是山路卻好像駕輕就熟、十拿九穩一樣地勇往直前(乖孩子不要學)。大澳漁村有東方威尼斯之稱,這裡的特色是密密麻麻的棚屋,傳統棚屋依漁船的概念設計,棚頭是漁民日常作息的地方,棚尾則用來曬鹹魚、海帶等,棚屋真的很小間,在這麼小的空間生活,應該很不容易吧,不過我想這裡的漁民應該很習慣這種生活方式了。

大澳漁村

漁獲買賣
DSC02986

大澳漁村

曬鹹魚
大澳漁村

曬金桔?還是檸檬?
大澳漁村

到處都賣海鮮乾貨、鹹魚、花膠,果然是漁港,下圖右邊河豚渾圓的身體,感覺有在生氣喔。

大澳漁村

隨便選了家餐廳「福滿林酒家」用餐,來到漁港肯定是該來條魚吧!

福滿林酒家

看到隔壁桌吃這個好像不錯,問店員這是什麼,他說是福州炒飯,不過這炒飯怎麼這麼像燴飯?炒過的飯上面淋上拌炒勾芡的配料。

福滿林酒家

鳳梨蝦球,蝦挺大隻的。
福滿林酒家

在關帝古廟前的建築物牆上有大澳漁村的景點與特色-棚屋、白海豚,很適合IG打卡,就像照片中的美眉那樣。

大澳漁村

「大澳金門餅店」有現做的沙翁,經過的遊客大部分都會停下來買,雖然需要排隊,但是不會等太久。將雞蛋、油及麵粉混合而成的麵糰炸好後沾上糖粉,馬上就裝袋給客人了,要小心熱騰騰的沙翁可是很燙口的。沙翁很像台灣的「雙胞胎」,但是更綿密鬆軟,一口咬下,蛋香十足,是此趟香港行吃到最好吃的沙翁,可以列為大澳必吃美食!

大澳餅店 莎翁

大澳餅店 沙翁

大澳有許多船家在招攬搭船看中華白海豚和棚屋的遊程,其中一間票價從原本的30元降價到20元,鼓吹我們搭乘,嗯,好吧!那就搭吧!搭乘舢舨小艇在水道中穿梭,可以近距離欣賞棚屋,也可以到近海看看白海豚。

大澳漁村 搭船看白海豚+棚屋

退潮,剛好可以看見棚屋下的模樣。
棚屋

幾間商家改造棚屋成為咖啡廳或餐廳,直接在戶外擺起桌椅做生意。
大澳漁村 海上棚屋

看完棚屋,要來搜尋看有沒有白海豚。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的大型跨海通道,雖已竣工,但尚未啟用。
大澳漁村

由於船身晃動拍照不易,乾脆放棄,用眼睛觀看就好。結果我們真的很幸運,看到兩隻白海豚兩度躍出海面,雖然只有短短幾秒而已。搭乘小艇的時間差不多35分鐘,比預計的20分鐘還來得久。

看完白海豚繼續在巷子裡逛,這幾顆正在烤的蛤蠣很大顆,不過店家把湯汁倒掉後刷上奶油,湯汁不是精華嗎?

大澳漁村

炭烤雞蛋仔的特色就是用炭火烤的(廢話),和其他用瓦斯煮的不一樣,可是怎麼覺得沒啥炭烤香味。

大澳漁村 炭燒雞蛋仔

終於來到小吃的最後一家店「車站豆腐花」,炎熱的天氣很適合來碗豆花消暑一下。

芝麻糊+豆腐花(左)、原味豆腐花(右),左邊那碗就是一個太極的概念。
車站豆腐花

杏仁糊+豆腐花(左)、冰豆漿(右)
車站豆腐花

豆花好好吃,豆漿也很好喝,也可以列為大澳必吃美食之一。

結束大澳半日遊,搭著很快速的巴士回到東涌,到東薈城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價品,結果一無所獲,只在超市買了很甜的奇異果和蘋果。

東薈城

昨天在「海運觀點」看了免費的夜景,今天則到「天際100」看付費的夜景。晚上6點以後的門票比較便宜喔,一樣在Klook買即可,隨買隨用。「天際100」是全港最高的室內觀景台,搭乘電梯只需60秒即可到觀景台,在這裡可用不同的角度看香港和九龍半島的景致。

天際100

透明玻璃通道
天際100

世界最高的大樓,天際100第十名,台北101第八名!
天際100

值得一提的是,服務台可免費租借遮光板,實在太為攝影者著想了,不然鏡子的玻璃都是反光很難拍,服務有加分。

天際100

看完夜景搭公車回飯店洗洗睡啦!不對,還沒吃晚餐,那就吃飯店附近的「牛腩王」好了。

牛腩王

牛腩王

店員問燙青菜要不要加紅油,JUNO還問會不會辣,結果是在說蠔油啦!(昏)

牛腩王

又是充實的一天,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9/8 富記粥品→昂坪纜車→天壇大佛→大澳漁村→東薈城→天際100→牛腩王→飯店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