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特別的人物,只想看火車過站,然後對它說再見。因此,母親特地從台北到鄉下,只為了讓兒子看這樣的火車。好想看唷,感覺很不錯,預告太短了,不滿足。

中文片名:小站

英文片名:Small Station

台灣上映日期:2006/02/10 (台北)

類型:劇情

2005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短片銀獅獎得獎影片

導演:林見坪

演員:陶傳正、杜麗珠、趙耀、白耀如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serenity-group.com/projects/station/

劇情簡介:這是一部取材自真實故事的影片:一位六十歲的老母親陪著他遲緩、內向、喜歡看火車的三十五歲兒子,來到一個偏遠的火車小站,只因為兒子喜歡看著過站不停的快車呼嘯而過,對著火車大聲呼喊再見。他們在乘客稀少的小站裡,兒子看著一班班行駛於南下、北上的特快車,對著急駛而過的火車大聲呼喊「再見,再見」,母親則靜靜的坐在小站裡的板凳上,看著兒子得到短暫的興奮與喜悅,溫暖的親情在這對母子安詳的互動中表露無疑。

本片為2005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短片銀獅獎得獎影片,林見坪導演在經過電影界長期的奮鬥後,終於在國際影壇為台灣電影揚眉吐氣,與李安導演的《斷臂山》分列長、短片的最高榮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