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JUNO弟的介紹得知這首蒙古歌曲,是一首很可愛曲子,很討喜。藉由小女孩和父母間簡單的問答為歌曲豐富了生命。
強力推薦!


《吉祥三寶》獻給愛女
45歲的布仁巴雅爾是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記者、翻譯和蒙語主持,他生於呼倫貝爾,長於草原深處,並在北京工作二十載。《吉祥三寶》是布仁巴雅爾寫給3歲女兒諾爾曼的作品,是其首張專輯《天邊》中的主打歌。布仁介紹說:「《吉祥三寶》是我從與女兒的對話中提煉出來的歌曲,她很好奇,甚麼都會問,我回答不出來時,就回答她『吉祥三寶』。」如今的諾爾曼已經成長為一個14歲的青春少女了。
據悉,這首歌是布仁特地從內蒙古草原找來7歲的侄女英格瑪錄制的,英格瑪是第一次進錄音棚,第一次見到麥克風,帶著那股興奮而純真的孩童之情,她把《吉祥三寶》唱得格外悅耳動聽,讓幾乎所有聽過的人無不喜出望外。國內著名樂評人科爾沁夫評價說:「這首長度僅僅3分27秒的《吉祥三寶》讓我第一次感到:一首歌有了它自己的生命,獨立於聽者之外的生命。而聽到這首歌的人,有福了……」(轉載自http://hk.geocities.com/uncle_jameswong/song_98.htm)



小女兒問:爸爸,太陽、月亮和星星是什麼?
爸爸回答:吉祥三寶。
小女兒問:媽媽,綠葉、花朵和果實是什麼?
媽媽回答:吉祥三寶。
小女兒問:爸爸、媽媽和我是什麼?
爸爸回答:吉祥三寶。
爸爸、媽媽、女兒:吉祥三寶,永遠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