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s雜誌昨日發表二○○六年臺灣一千大企業最愛的大學生,調查中指出,成大拿下今年整體大學排名的榜首,仍是企業最愛的大學生,其次是臺灣大學和交通大學;淡江大學奪下私立大學的第一名。臺大則在「領袖型」、「國際型」人才排名中,拿下雙料冠軍,大幅領先居第二位的成功大學。

這項「二○○六年臺灣一千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公布;調查針對二○○五年天下雜誌一千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調查問卷,時間從今年二月十七日到三月二十二日止;問卷寄出一千六百份,回收三百七十份有效問卷,回收率百分之二十三點一三。

調查顯示,企業最愛的大學畢業生仍由成功大學奪魁,成為企業最愛大學十連霸總冠軍;私立大學方面,企業主的最愛是淡江大學。

這次Cheers雜誌同時對「專業知識與技術」、「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團隊合作」、「穩定度與抗壓性」、「具有創新力」、「學習意願強與可塑性高」及「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等七大指標調查,發現這一千大企業認為,過去一年聘用大專院校畢業新鮮人和五年前比較,明顯能力提升。

調查發現,新鮮人在創新力、國際觀和外語能力、學習意願上能力明顯提升,但在穩定度與抗壓性、解決問題能力、專業知識和技術及團隊合作能力明顯下滑。

天下雜誌集團自一九九七年開始調查臺灣一千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十年來,成大年年奪冠,今年再創十連霸的成績。Cheers雜誌分析,這顯示以工學院掛帥的成功大學,在臺灣一路靠製造業出口帶動經濟成長的潮流中,扮演重要的培育人才的角色。

調查也發現一些特殊現象,如新鮮人起薪差距拉大,尤其在二萬元到二萬五千元薪資比率從去年百分之八點五升高到百分之十七點五,但二萬五千元到三萬元及三萬元到三萬五千元這兩個薪資級距都比去年下滑;三萬五千元到四萬元薪資則比去年從百分之六點二提高到百分之八點三。

Cheers去年首度針對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進行調查,由淡江大學奪得第一名。今年再度調查,淡江蟬聯榜首。其中,在金融業最愛的大學畢業生中,淡江更一舉挺進到第三名。



成大果然培養出不少人才,好樣的!淡大也不是蓋的!

看來畢業學校對工作確實是一大影響因素,慎選學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