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尤金.歐凱利(O'Kelly, Eugene)
編/譯者/ 張琇雲
出版社/ 商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060613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內容簡介
五十三歲的尤金‧歐凱利正值意氣風發的壯年時期。他是全美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的總裁暨董事長。他擁有成功的事業和美滿的家庭及親密的朋友。他總是思索著未來:他的下一個商務行程、公司的永續經營、與老婆的週末計畫、女兒八年級的開學日等。

然而,一切看似美好的人生遠景卻在二○○五年五月頓時打住:醫師在半邊臉頰已出現凹陷的尤金左腦裡發現三顆多發性腫瘤,而且已到末期,宣判他只剩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活。現在,黑暗逐步降臨,漸漸侵襲尤金‧歐凱利原本充滿美好的未來。他必須當機立斷、改弦易轍,修改他原來的人生計畫,拿出在高爾夫球場上為有多一點的打球時間而不時追逐日光的精神,好好把握住所剩無幾的有生之日。

《追逐日光》是歐凱利的最後人生旅程記錄,開始於他的診斷之日,結束於他的往生之日,前後不到四個月的時間,訴說了一個生命強者對生命不捨、對死亡坦然的感人故事。全書以令人悸動的親切口吻,記錄了歐凱利生命的漸漸消蝕和他對生命日漸甦醒的深刻體悟;交織著與病魔的爭鬥和對生死的感悟,見證了人類精神的力量,更為如何活出更動人、更平衡和更有意義的人生帶來令人矚目的信息。這本內容深具啟發、熱情洋溢、見解十足的書也是一個傑出人士送給世人的最後禮物,用以告別他所深愛的世界。

我之所以把我的故事公諸於世,是想讓那些尚未收到我這種「禮物」的人,有機會在這裡找到一些對他們的未來(我希望是很長的未來),以及/或者對他們的現在(我希望是有深度的現在)有用的事。假如我的故事能讓他們瞭解,要儘早面對自己終究難逃一死這件事的價值,以及與死亡有關的議題,假如我的方法與見解,能幫助人創造更好的死亡,也能幫助人現在就過著更好的生活,那麼,我將感到無比欣慰。
——尤金‧歐凱利

■作者簡介

尤金‧歐凱利(Eugene O’Kelly)
在紐約市出生和長大。一九七二年進入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KPMG),擔任助理會計師;多年的積極投入和努力,讓他於二○○二年四月榮登公司總裁兼執行長的寶座,統領兩萬多名員工。在成為公司的資深合夥人的前夕,他被醫師診斷出罹患末期腦癌,來日不多。二○○五年六月,他告別服務三十多年的工作崗位;在二○○五年九月平靜安詳地離開人世。

■精采內文試閱【面對死神卻無恐懼逃避/孫越】

■精采內文試閱【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張五益】

■精采內文試閱【一同體會健康的福份與生命的可貴/趙藤雄】

■精采內文試閱【品味生活的點滴/戴勝益】

■精采內文試閱【第一章 春末的一份禮物】

■精采內文試閱【第二章 從頂端跌落谷底】

■精采內文試閱【第七章 追逐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