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  類: 文學 / 西洋文學 / 各國文學 / 英國文學
作  者:派屈克‧馬
編/譯者:余國芳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2006.11.06

  
作者介紹
派屈克.馬克白(Patrick McCabe)
  在英語文學界中,有許多來自於愛爾蘭的偉大作家,如喬伊斯、蕭伯納、葉慈、貝克特等人。近幾十年來,愛爾蘭又陸續出現了許多優秀作家,其中延續了此一重要傳承並在文壇擁有崇高地位的,就屬──派屈克.馬克白(Patrick McCabe)。
  派屈克.馬克白,1955年生於愛爾蘭的莫納罕郡,劇作家暨小說家。他從都柏林的聖派翠克師範學院畢業後,於1980年到倫敦的金石柏日特殊學校教書,早期以童書寫作為主,直到1992年出版《屠夫男孩》才正式投入成人小說的創作,並以此作奠定了他在愛爾蘭文壇的地位。
  馬克白的作品在濃厚的故事性之外,含有強烈的意涵與象徵,他的人物大多是社會邊緣人,例如《屠夫男孩》裡面出生低下階層、受盡鄙視的方濟,或是《在冥王星早餐》之中那個被母親?棄、有變裝癖的男孩。他們總是處於孤獨、悲傷的境地,但對於生命往往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幽默反應。他的作品就如一些書評家所言:「並非要我們去哀傷苦難、對命運屈膝,而是要去正視生命中的不幸。」
  馬克白的文學小說對人性的關懷深刻,他總是不限於固定的創作形式,勇於挑戰多重風格的書寫,至今作品產量雖然不超過十部,但其中所展現的文學精神以及影響力,已將他推至文壇的重量地位。他更被視為自喬伊斯、蕭伯納、葉慈、貝克特這幾位愛爾蘭文藝復興靈魂人物之後,近數十年來最能延續此一榮光的愛爾蘭文壇巨頭。


編/譯者介紹
余國芳
  中興大學合作學系畢業,譯作等身,目前是自由譯者。譯有《大魚老爸》、《在地圖結束的地方》、《爆醒惡夢的第一聲號角》等等。


媒體推薦
1.「你絕對不會再有這樣的閱讀經驗!這本耀眼、獨特的作品相當相當迷人,會讓你一讀就栽進去,結果卻從另一個驚喜的出口鑽出而發出讚歎,《屠夫男孩》絕對是愛爾蘭近年來最強的一本小說!」──愛爾蘭作家,羅迪.道爾(Roddy Doyle)

2.「《屠夫男孩》將愛爾蘭文學推至一個從未到達過的高峰,它是愛爾蘭近十幾年來最具代表性的文學作品。」 ──愛爾蘭導演,尼爾.喬丹(Neil Jordan)

3.「相當傑出的小說!趣味橫生,但也充滿椎心的傷悲!」──美國作家,唐利維(J.P. Donleavy)

4.「一段辛苦、不堪的年少歲月!馬克白打破慣性的精湅優美文字,描寫這個心靈脆弱卻極力與社會對抗的愛爾蘭少年的故事……在嘻笑幽默的故事進展中,我們卻感到一種無能為力的悲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5.「這是近年來最驚人的愛爾蘭小說。一部大師傑作!」──獨立週報(Sunday Independent)

6.「《屠夫男孩》主角方濟布萊迪故作堅強的模樣令人心酸。他為了找出讓自己生存下去的力量,藉由幻想支撐自己,極盡所能地做出荒唐事,無非是想掩飾自己渴望獲得關愛、不堪一擊的靈魂。」──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