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業寫到忘記要看法國美食了。 

最後十分鐘剛好看到主持人在介紹法國的可麗餅。在法國有一條可麗餅街,好妙唷!他們的可麗餅與台灣的可麗餅大大的不同。

12/05  法國鄉村料理

法式的餐廳禮儀很繁瑣,了解法國文化的人都知道,一頓飯開始的晚、吃的也慢,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刀叉餐盤更是好幾組輪番上,吃飯的過程根本就是一種享受,城城這次到朋友家拜訪,離開巴黎來到鄉村小鎮,學習做法國家庭傳統的料理,體會一下法國家庭聚會的悠閒自在。

⊙ 可麗餅正餐點心一次搞定
法式可麗餅長得跟台灣的不一樣,吃的習慣也和台灣很不一樣,巴黎有一條街開滿了可麗餅屋,不過這種可麗餅的身世並不是出生自法國巴黎,卻在巴黎大放異彩,來這裡你可以把可麗餅當作正餐,還能坐下來好好享用,不用像零食般邊走邊吃,專賣店裡提供你所有的服務,解決了正餐,甜點可麗餅更是這裡的招牌,還要點火燃燒表現一下,香蕉火燒可麗餅的滋味,讓城城告訴你。

⊙ 越臭的乳酪越好吃?
法國人對乳酪的熱愛不用多說,光是乳酪就有五百多種,面對上百種的乳酪當然要試吃,不過老闆拿給城城的乳酪,不搭配麵包吃起來是又鹹又臭,買了一道乳酪拼盤,四五種乳酪讓城城不知該挑哪種才能接受,而法國人竟然說越臭越好吃?發霉、烏漆抹黑的更是叫好,不吃乳酪還不能接著吃甜點,想吃甜點的城城能順利通過這關嗎?

⊙ 蘋果酒燉兔肉,要吃兔腦兔舌頭
家庭料理的主菜是燉兔肉,聽起來有點嚇人,不過可別小看兔肉在法國的重要性,就跟台灣人吃雞、豬一樣,而料理兔肉的蘋果酒叫做「諾曼地大砲」,威力驚人!不知輕重的城城拿它一杯下喉,差一點要噴火,蘋果蒸餾酒的挑戰剛結束,接著又要吃兔腦髓、兔舌頭,法國人的聚餐實在讓人驚嚇,有沒有一點正常的料理啊?

⊙ 鄉村蛋糕太讓人訝異,要加豬肉、巴西里!
法式蛋糕的做法有蹊蹺,讓拜師學藝的城城充滿疑惑,蛋糕裡加法式芥末不稀奇,要加煙燻豬肉才讓人訝異,城城越做心裡越多疑問,答案是為了要讓蛋糕加點野味?接下來又要加巴西里,加的方式是說停再停,這充滿野味的蛋糕城城沒吃過,又甜又鹹是什麼滋味?節目中讓城城告訴你。
 
(美食大三通)

鹹的口味有可麗餅包香腸,甜的口味有用火稍稍烤過的香蕉可麗餅,都感覺很不錯呢! 想去法國吃美食啦~

後記:
今天剛好看到這集的重播,真精彩。

兔肉竟然可以當主食,成為蘋果酒兔肉,而蛋糕竟然加香菜與豬肉(燻肉蛋糕),可以當作開胃菜。法國人吃飯有喝開胃酒的習慣,通常以茴香酒作為開胃酒,但是通常不直接喝,需要加一點冰塊,還有...水吧(不確定,沒注意到)。 來杯開胃酒吧! Cul Sec! (乾杯!)   光吃開胃菜,感覺就可以吃飽了,這麼豐富。

吃乳酪是甜點的前奏,各式的乳酪讓人目不暇給,不過乳酪還是要一點一點吃,因為似乎很鹹。羊乳酪你聽過嗎? 有點發霉的羊乳酪真是讓我不敢領教。說到甜點,真是正點極了,大家一定都會非常喜愛,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鹹的口味有可麗餅包香腸,甜的口味有用火稍稍烤過的香蕉可麗餅,都感覺很不錯呢! 想去法國吃美食啦~後記:今天剛好看到這集的重播,真精彩。兔肉竟然可以當主食,成為蘋果酒兔肉,而蛋糕竟然加香菜與豬肉(燻肉蛋糕),可以當作開胃菜。法國人吃飯有喝開胃酒的習慣,通常以茴香酒作為開胃酒,但是通常不直接喝,需要加一點冰塊,還有...水吧(不確定,沒注意到)。 來杯開胃酒吧! Cul Sec! (乾杯!)   光吃開胃菜,感覺就可以吃飽了,這麼豐富。吃乳酪是甜點的前奏,各式的乳酪讓人目不暇給,不過乳酪還是要一點一點吃,因為似乎很鹹。羊乳酪你聽過嗎? 有點發霉的羊乳酪真是讓我不敢領教。說到甜點,真是正點極了,大家一定都會非常喜愛,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