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委會的網站放了一些影音資訊,看到幾首很可愛的MV很不錯。

<鷂婆>      有繪本的感覺。JUNO會唱這首喔!

參賽者:鄭星慧、謝文芝、許若蘭
組別:2006-童謠組
獎項:最佳視覺獎
創意說明:
故事內容是一個小女孩和她的同伴們在鄉下玩耍,不小心掉入從前的客家村莊,遇到許多可愛的動物,最後在扁擔斷劣的時候回到她原來的世界。如同歌名,以老鷹貫穿整首曲子,以手繪動畫方式讓客家特色溫馨呈現。

<土狗喂>       這支MV好像卡通的片頭曲,超有趣的,尤其是小男孩和土狗喂在跳舞的動作,笑死我了。不過這首歌JUNO沒聽過耶。

參賽者:張世明
組別:2006-童謠組
獎項:最佳創意獎
創意說明:
1.個人觀察本土各族群在文化振興及推廣上,頗注重樣式革新和藝術性,但常忽略群眾接受度與市場性。我因此選擇旋律輕快、朗朗上口的現代童謠創作,嘗試用卡通漫畫的形式來表現,希望吸引一般小朋友的興趣與喜愛。2.在歌曲第二段,將蟋蟀的忙碌,轉換成辛勤的客家果農。3.個人對大湖客家庄較為熟悉,因此將當地的草莓栽種場景套用在MV中。

更多資訊請到客委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