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野口嘉則
譯者:蕭雲菁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 年 05 月 11 日

內容簡介
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榮子,為了兒子在學校被欺負,卻又抗拒自己的關切,而憂心不已。她決定向精通心理學的友人矢口求助,而矢口竟一語道破,榮子會面臨這樣的難題,是因為她一直在心中責怪著某個人……

  為什麼看似親子溝通的障礙,竟和榮子自己心中的責怨有關?當榮子在矢口的神秘指引下,逐步探究內心的脈絡,才發現自己多年來和父親之間未曾癒合的心靈裂痕,始終深深影響著她的現實人生。而這一次,總是選擇逃避的榮子,想用自己的力量,勇敢面對這份糾結的情緒,學習她人生中最困難的一項功課——「原諒」……

現實人生,是映照出我們內心世界的一面鏡子。

人生中的各種現實境遇,都是順應自己內心世界的變化起伏,而產生、發展出來的;
也就是存在於內心世界裡的因,造成了現實世界裡的果。
當心中常懷怨懟,反映在人生這面鏡子裡,生活中就漸漸充斥各種抱怨與憤恨;
相反地,當心中常懷感恩,每一天都可能出現愈來愈多奇蹟般的幸運。
只要明白這個法則,就能進一步獲得掌握幸福人生的方法。
想一想,看見鏡中的自己頭髮凌亂時,你會有什麼舉動?
這個時候,伸出手去撫平鏡中自己的髮絲是徒勞無功的,
你必須撥弄自己頭上的頭髮,將它整理好,
鏡中的你,才會一樣變得儀容整齊。
同樣地,要徹底解決人生中所遭遇的難題,
就必須消除隱藏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根本原因,
若不轉換自己的心態與想法,只是一味地期待對方或現狀發生變化,
將無法扭轉情勢、突破困境。
本書藉由一個平實、感人而深具力量的親情故事,
為讀者揭示如何在人生的困頓、迷惘時刻,
透過探索內在自我、釐清問題根源、釋放真切情緒的實際步驟,
超越怨懟和憤怒、學會寬容與放下,
以重建心靈的自由安詳,掌握實現幸福人生的方法。
這是一部充滿愛與感動、也將帶給你無比勇氣與啟發的心靈佳作。

作者簡介

野口嘉則

  1963年生,廣島人,畢業於廣島大學經濟系。就學時廣泛涉獵心理學與成功哲學等著作,大學畢業後進入RECRUIT服務,後來自行獨立,成為一名心理諮詢講師,舉辦過許多演講,總計有超過三萬人參與。

  1999年創立心理諮詢顧問公司,2003年又設立Coaching Management有限公司,成功協助眾多客戶達成目標與實現自我,獲得熱烈肯定與迴響。著有《日益增強幸福與成功的EQ筆記》(日本實業出版社)等書。

  野口嘉則部落格:coaching.livedoor.biz/

譯者簡介

蕭雲菁

  日本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兒童心理學與教育心理學學士、臨床心理學碩士。喜愛閱讀與旅遊,現從事專職翻譯、口譯,並擔任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日語教師、社區大學日語教師等職。譯有多部日片以及《橘子與瀝青》、《愛的領域》、《墮落論》、《精挑細選好乳酪》、《心智圖筆記術》、《天才教科書》、《向便利商店學成功開店術》《Free老闆!在家工作超Happy!》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