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來了實踐大學的老師為我們講解國際禮儀,起因是七月IASL研討會晚宴在圓山飯店舉行,我們要負責接待,那天要穿得正式些。

其實國際禮儀很有趣,透過講者的說明,我們瞭解吃東西要怎麼吃、握手要怎麼握、交換名片要單手還是雙手、站要怎麼站、賓客與主人的座位安排、坐計程車與主人開車該怎麼坐、進旋轉門還分旋轉門轉與不轉的時候...等,國際禮儀很重要,我們多少還是要懂一些比較好。

為了證明JUNO有專心上課,舉例來說好了。
1.喝湯時湯匙往外舀,以防濺到自己,要是湯真的非常好喝,可以將碗稍微傾斜,一樣用湯匙舀。
2.吃麵包大家都知道要一片一片剝來吃吧,要是想沾奶油呢?還是得剝一片,沾奶油,再剝一片,沾奶油。
3.男女握手,男士應等女士伸出手後才可握手。握手不要太輕,當然也不要很重,太輕的話讓人感覺沒誠意,且眼睛一定要看著對方。
4.女生用餐前可將口紅稍微擦一下(用紙巾抿一下即可),是為了預防在杯子上留下口紅印。
5.用餐時,如女士有帶晚宴包,可將晚宴包置於身後,如果包包較大,請放在座位右下方。

寫五點就好了,JUNO沒時間寫太多,請祝福我明天的統計期末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