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去爬山,展現年青人的朝氣吧! (已經很久沒有六點多就爬起來了)


自從上次看了JUNO弟到象山拍的照片,JUNO就很想去象山看看,恰巧朋友相約,這個機會當然不能放過。象山很好爬,但路程卻短,一下子就將象山征服實在沒有成就感。於是,我們決定往更高的山前進。

四獸山乃指虎山、豹山、獅山、象山等四山,其中虎山及象山較明顯,並舖設有虎山步道及象山步道,南港山系之主峰分別為九五峰(H375m)、南港山(H373m)及拇指山(H320m),九五峰為其中之最高峰,聽說有位將軍在山頂巨石旁過95歲生日而得名。

象山階梯多,比起平地稍嫌難走。可愛的阿岩又稱阿宅,據聞已N百年沒有運動了,今天還穿著涼鞋爬山。雖然剛開始爬的時候直喊要休息,但最後依舊和大夥兒走完全程,實在很棒唷! 象山往上走進入拇指山,拇指山有些路段不好爬,體力好的人可以和我們一樣攀爬繩索,體力不好的人當然也有較平穩的道路可行,只不過路程較長而已。

愈往上爬,景色愈佳,整個台北市的美景盡收眼底。

最驚嚇的莫過於看見近乎垂直90度的山坡;最刺激的莫過於拉著繩索攀爬的過程。

征服拇指山後繼續前進,九五峯、虎山都被我們踩在腳下。

原來四獸山也不過如此嘛! 哈哈! 我們六個人真是厲害。走了三個半小時,偶爾有徐徐涼風吹過,但大多時候都很悶熱。汗不知留了多少,衣服也濕了大半。

上坡比起下坡真的容易多了,下階梯真難走,JUNO的腿都軟了。不過,很爽啊~ 

           

       

★登山友aloedon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