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2003年攝於九份國小)
日前看食尚玩家」介紹九份,回想起大四那年外埠我們也到九份玩,爬長長的樓梯到最頂端的九份國小參訪,從那邊可以眺望美麗的景色呢! 地點很好,空氣也很好。

九份有很多好玩的呀,還有超有名的芋圓,邊吃邊看風景,很讚! 有空的話一定要在傍晚或晚上找家茶館坐下來,泡茶、吃茶點,有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場景唷,據說是多年前宮崎峻到九份遊玩所得到的感想,所以曾有很多日本的觀光客到九份朝聖呢!

十歲的千尋,掉進隧道另一端的奇幻世界,遇上了巨頭魔女「湯婆婆」,還有總是不發一語的「無臉男」,據說這個靈感是來自九份茶樓店外的面具。

親愛的朋友們,有機會再去九份玩,當神隱少女吧! 

相關閱讀
1.日動畫神隱少女 靈感來自九份 九份茶樓鬼面具 日本客爭留影
2.原來是這樣 宮崎駿「神隱少女」 靈感來自茶樓 
3.「神隱少女」靈感取自九份茶樓 日劇華麗一族 取景台銀大廳 台灣之美登國際 帶動觀光潮 

ps.感謝Darlene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