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基米德寶典:失落的羊皮書

  • 作者:內茲,諾爾
  • 原文作者:Reviel Netz,William Noel
  • 譯者:曹亮吉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2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4179770
  • 裝訂:平裝

    拍賣會場出現一部又老又髒、被火燒過,有水漬痕的羊皮書。羊皮紙上寫滿中世紀的祈禱文,下面隱約可看見被人擦拭掉的古希臘文,而這些古希臘文,大部分是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阿基米德現存最早的手稿抄本!希臘政府誓言救回國寶,耶路撒冷主教促請法院查封,但最後羊皮書卻落到一位私人收藏家的手中。他找了一支囊括各方精英的顯影解碼隊,利用現代科技努力還原羊皮紙上被人擦拭掉的古希臘文,試圖解開隱藏在書裡文稿的秘密。以懸疑的筆法揭露阿基米德手稿歷經發現、消失而又轉手到知音者,最後重見天日的曲折經歷。
    推薦理由:想要親自體驗如何解開古書之謎?如果你是這本失落千年古書的研究員,你會怎麼做?首次大膽揭露隱藏了千年的謎團,並透過科學技術重現阿基米德論述的秘密。(摘自誠品網路書店)

    ■作者簡介

    內茲(Reviel Netz
    史丹佛大學古代科學史教授,研究阿基米德的頂尖權威。

    諾爾(William Noel)
    華特絲美術館(Walters Art Museum)手稿部門策展人,「阿基米德羊皮古書計畫」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