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良門(Hadrian's Gate)

安塔麗雅位於土耳其西南部、地中海岸,是許多外國遊客的度假勝地,上圖是位於舊城區入口的哈德良門(Hadrian's Gate),是為了紀念哈德良皇帝駕臨這座城市而建,由白色大理石構造的三個拱門構成,並有4根柯林斯式(Corinthian)石柱,城門造型和凱旋門很像,從羅馬時代至今已保存二千年,看起來很有歷史感,只是可惜沒有時間去逛舊城區,應該很值得去看。

土耳其的貓咪很幸福,在前往港口的路途中,看見這樣一個愛心流浪之家,有位小姐正在餵貓喝鮮奶吃麵包。

貓的家

地中海海水的顏色很漂亮,這裡的海風吹來不像高雄港邊那樣黏答答的,而是非常舒服,之後在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時也這麼覺得。搭了艘頗有海洋風(海盜風?)的船遊地中海,天氣這麼好一定要到船艙外拍照,就算是被曬黑也無所謂。船員努力營造歡樂氣氛,跳舞、繩索上特技動作、爬上岩石跳水樣樣來,看的我們很開心。船上播放Brianna的歌曲"Lost in Istanbul",很有土耳其風情。

地中海遊船

遊程終點來到杜登瀑布(Duden Waterfalls),杜登瀑布流入地中海,沿途岸邊也出現幾個小瀑布,許多船或遊艇直接開到瀑布下感受水花濺起來的感覺,我們的船沒有開到瀑布下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水花了。

杜登瀑布Duden Waterfalls

以伏利(Yivli)尖塔是安塔麗雅舊城區的地標,Yivli土耳其語的意思是「笛子」,這座叫拜塔是13世紀賽爾柱式建築,高38公尺。

以伏利(Yivli)尖塔

共和廣場(Cumhuriyet Meydani)是新舊城區交界,在此可看見安塔麗雅港灣與船隻、舊城區的紅色屋瓦以及一班一班的電車經過。

廣場中央是土耳其國父凱末爾騎馬雕像,後方可見以伏利叫拜塔,在土耳其隨處可見國旗飛揚。

共和廣場(Cumhuriyet Meydani)-土耳其國父凱末爾騎馬雕像

午餐就在可看港灣風情的Hisar Restaurant吃飯,主食就是烤魚啦。

烤魚

隨後驅車前往阿斯班多斯(Aspendos)羅馬劇場,號稱是小亞細亞保存最完整華麗的古羅馬劇場,有完美的音效結構,中央走道區分上下兩區觀眾席,可容納一萬五至二萬人,至今仍作為音樂演出場地使用。一定要到高處拍照的呀,不過這裡的階梯也太陡了吧,爬上爬下都得特別小心,又我們只在劇場停留半小時,扣除導遊解說時間只剩20分鐘可以拍照,真的太可惜,明明這天的行程還很空。

Aspendos羅馬劇場

興建於羅馬時代的水道橋,引山上泉水到阿斯班多斯地區飲用,目前只剩下斷垣殘壁。

古羅馬水道橋

這天早早回飯店後逛了家樂福,也到海邊走走拍照,土耳其的日落總是特別晚,大概要晚上8:30後,也幸虧旅遊的這幾天都是晴天,拍起照來才好看。

8/13 哈德良門杜登瀑布Hisar Restaurant午餐羅馬劇場古羅馬水道橋THE MARMARA ANTALYA晚餐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