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堡(Pamukkale)
(圖:棉堡)

又是一個拉車的日子,從安塔麗雅到阿芙羅迪西亞(Aphrodisias)的路上,行經一個休息站停留,在這裡吃了蜂蜜罌粟籽優格,吃起來就是優酪乳甜甜的味道,多了罌粟籽的口感。

蜂蜜罌粟籽優格

幾位團友也在休息站買了鐵盒裝的橄欖油肥皂送人,鐵盒有很多不同的花色,這樣會陷入選擇困難吧。

土耳其肥皂鐵盒

午餐在Afrodisias Restaurant & Dinlenme Tesisi餐廳,就在Afrodisias附近,吃完搭乘一台拖拉機到Afrodisias古城。

麵包下方的盤子放了一些小菜和優格,看起來詭異的組合,和麵包搭配卻是美味。

Afrodisias Restaurant & Dinlenme Tesisi

土耳其烤肉串,除了有肉,還有茄子和青椒,土耳其人是不是很愛吃茄子啊?

Afrodisias Restaurant & Dinlenme Tesisi

阿芙羅迪西亞古城是以希臘神話中愛與女神阿芙羅黛蒂(Aphrodite)來命名,這裡曾經是小亞細亞聞名的醫藥、哲學、雕塑和藝術中心。阿芙羅迪西亞因為位於地震帶,歷經多次地震衝擊導致建築毀損,目前仍有許多尚未挖掘出的古蹟,現在看到的很多是考古學家後來重建的。

Tetrapylon四面門是阿芙羅迪西亞古城的地標,在希臘文中,tetra是「四」,pylon是「門戶」,四面門通常位於十字路口,由16根柯林斯式(Corinthian)的柱子支撐。

Aphrodisias

Aphrodisias

在外面曬足了陽光,趕緊躲到阿芙羅迪西亞博物館吹冷氣看雕塑,博物館對面的建築物內有很不錯的攝影展,還有賣明信片。

棉堡的土耳其語為Pamukkale(帕慕卡雷),Pamuk意旨棉花,kale是城堡,棉堡因為地形像雪白的城堡而得名,棉堡和其頂上的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於1988年共同被列為世界遺產。

棉堡(Pamukkale)

為了保護棉堡的地質,規定進入此處必須打赤腳,因此特地帶了拖鞋準備踏踏水,可惜這時節的棉堡水量少,看起來沒有明信片中的模樣那麼美。

棉堡(Pamukkale)

走在碳酸鈣沉積的一階一階水池中要特別注意別滑倒,可別以為是岩石就輕忽它,腳採石灰棚紋理的感覺很特別。裡邊有個古蹟游泳池,不少大人小孩在玩水,游泳池裡有古蹟這點挺有趣的。

棉堡(Pamukkale)

傳說棉堡的溫泉具神奇的療效,從羅馬帝國時代便有許多人來此醫病療養,連埃及豔后也曾經來泡過溫泉,後來逐漸聚集城市,形成希拉波利斯古城。位於山上的海爾保利大劇場就沒有衝去看了,很怕趕不及集合時間。

結束參觀景點後到今晚住宿的飯店check in,由於離吃晚飯還有一段時間,便到附近的小市集走走逛逛。

DOGA THERMAL飯店周邊市集

8/14 Afrodisias Restaurant & Dinlenme Tesisi午餐→阿芙羅迪西亞→棉堡→DOGA THERMAL HOTEL & SPA附近市集→飯店晚餐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