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走秀

到皮衣工廠看帥哥美女走秀,聽說土耳其的羊皮很有名,實際摸起來皮衣的質地很輕,可以盡情試穿選擇適合自己的皮衣,都有專人服務喔,這裡的皮衣之後都會批給名牌專櫃,價格原則上會比專櫃買的還便宜。經過導遊與店家殺價後,以3折成交,有買的人應該都覺得很划算。只要保存良好,皮衣可以穿很久,這麼貴的衣服當作傳家寶也說得過去。

皮衣走秀

皮衣走秀影片



開心地採購皮衣後,到席林傑的景觀餐廳Artemis Restaurant吃午餐,主餐是牛肉,和之前吃的陶甕料理很像。席林傑以出產水果聞名,因此今天的餐點有水果酒(石榴酒)可以喝唷。

Artemis Restaurant

下面這個烤餅(Gözleme)是店員口中的蔥油餅,只是長得像而已啦,其實就是蔬菜乳酪烤餅,而且還是涼的,蔥油餅還是台灣的好吃。

Artemis Restaurant

Sirince在土耳其語中,意思為「迷人有魅力、令人喜愛的」,席林傑有許多傳統的鄂圖曼土耳其式木造建築,寧靜純樸幾乎未受到現代化的影響或干擾,也因此有「小蕃紅花城」的美稱。逛街的區域不大,商店多販售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在這裡吃了土耳其冰淇淋,買了一些伴手禮,其實挺好買的,哈哈。有人去喝了土耳其咖啡,但聽說不好喝,讓我完全失去了喝土耳其咖啡的念頭。

席林傑Sirince

不畏炎熱的天氣,接下來參觀的是有東方龐貝之稱的艾菲索斯(Ephesus)或稱以弗所(Efes),面積可是希臘龐貝古城的8倍之大,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座用大理石建造而成的都市。艾菲索斯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希臘羅馬古城,要仔細的看完這裡肯定要花上半天的,可是團體行程你也知道,So~至少一些重點要看到。

勝利女神Nike
運動品牌Nike標誌的靈感來源是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Nike,代表力量、速度與勝利。

艾菲索斯/Ephesus/以弗所/Efes

塞爾瑟斯圖書館(Library of Celsus)
這座圖書館建築好美,有新人特地來拍婚紗,我們也在此拍到不行,幸好有好心的團員來提醒我們該離開了。根據網路資料,塞爾瑟斯圖書館是世界上第一座有雙層保暖保濕牆壁的建築,也是世界上第一座憑索書單領取書籍的圖書館,哇~

艾菲索斯/Ephesus/以弗所/Efes

世界最早的情色廣告
圖書館對面的土堆是當時的妓院,話說圖書館有秘密通道可以走到妓院,在附近的地板上有塊世界最早的情色廣告,上面刻的圖案表示:「如果你有顆寂寞的心,比對你的左腳大小,大於廣告上尺寸者,請帶著錢(幣),向左前方尋找,美麗女子正在候駕。」為避免未成年者進入妓院,廣告中的腳印是以成年人腳印的大小來衡量年齡。所以,如果老公和老婆說要去圖書館,其實說不定是到了妓院呢。

艾菲索斯/Ephesus/以弗所/Efes

哈德良神廟(Temple of Hadrian)
哈德良神廟是典型柯林斯式神廟的代表,後方中央雕像為蛇髮女妖梅杜莎,取其強悍的特質來保護此廟。

艾菲索斯(Ephesus,以弗所)

考古挖掘工作目前仍持續進行著,要重建這樣一個偌大的古城,想必得花費不少時間與心力。

艾菲索斯/Ephesus/以弗所/Efes

大劇院(Theatre)
大劇院沿山坡而建,約可容納2萬5千人,也是頗壯觀。

艾菲索斯/Ephesus/以弗所/Efes

今天經過休息站時,導遊和領隊請吃了好吃的番茄起司吐司,其實就是簡單的烤土司夾番茄醬和起司。

番茄起司吐司

休息站也賣無花果,看起來很漂亮,應該好吃唷。

無花果

艾菲索斯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參觀的歷史文化景點,其占地之廣泛,以及擁有市集、體育場、劇場、神殿、大理石街道、圖書館等宏偉建設,可想像當時的輝煌與繁榮,走在遺跡中,請發揮想像行走在當時最富庶熱鬧的都市吧!

8/15 皮衣工廠→Artemis Restaurant午餐→席林傑→艾菲索斯KORUMAR DELUXE HOTEL晚餐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