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市集(香料市集)
(圖:埃及市集)

繼續在伊斯坦堡探險。

埃及市集
又稱香料市集,販售許多香料、土耳其軟糖、紀念品、杯子、碟子、果乾等,記得試吃,喜歡再買。剛好遇到他們禱告的時間,穆斯林動作一致地停下來,遊客則自顧自的挑選商品,過了一會兒,店家才又恢復動作。雖然這裡不像有頂市集那麼大,但是至少不會迷路,想買的東西也都有。

埃及市集(香料市集)

埃及市集百年咖啡館-美美先生(Kurukahveci Mehmet Efendi)
美美先生是香料市集的名店,很多人來買咖啡,一走近就可以聞到很香的咖啡香。

美美先生(Kurukahveci Mehmet Efendi)

Hazer Baba
另一家很有名氣的店是Hazer Baba,主打以蜂蜜作成的土耳其軟糖,可以試吃各種商品,除了土耳其軟糖,也有花茶、果乾等商品,店員還現泡番紅花水給大家喝。

番紅花水

到碼頭搭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吹著舒服的海風,欣賞兩岸的皇宮、別墅等鄂圖曼帝國形式建築,品嘗土耳其蘋果茶的同時,趕緊用相機和眼睛記錄下歐洲區與亞洲區的景色。

遊船

加拉達橋下是一整排的餐廳,看見我們昨天用餐的魚餐廳了。這幾天在伊斯坦堡的日子多次經過加拉達橋,總是有很多人在這座橋上釣魚。

馬爾馬拉海

博斯普魯斯海峽

行經多瑪巴切皇宮
朵瑪巴切皇宮

奧塔科伊清真寺
奧塔科伊清真寺

齊拉岡皇宮酒店
齊拉岡皇宮酒店

接著來到博斯普魯斯大橋旁的歐塔寇伊(Ortaköy)逛逛,這裡原是一個小漁村,後來觀光客漸漸增多,久了就變成一個市集。坐在港邊看風景很愜意,看看那隻貓就知道,哈! 不過土耳其的貓看起來都很悠哉。

歐塔寇伊(Ortaköy)

可以買飼料餵鴿子
歐塔寇伊(Ortaköy)

烤馬鈴薯(Kumpir)是這裡滿有名的小吃,份量很大,加料不手軟,這一個大概可以4個人分著吃。很愛吃這食物的導遊買了一個,但好像沒人要跟他一起吃,沒辦法,要準備吃中餐了,吃了這個就吃不下了吧。雖然吃不下烤馬鈴薯,但大夥兒還是可以接受甜點,紛紛買了Mado冰淇淋,開心果口味的好好吃。

馬鈴薯Kumpir

留著肚子來到托普卡匹皇宮內的餐廳Konyali Restaurant吃羊膝料理,在皇宮吃午餐感覺很厲害耶,而且餐廳旁是很漂亮的港邊風景。

羊膝燉得很軟爛,扁豆湯味道豐厚也滿好喝的,還有飯後甜點米布丁,這餐很滿足,雖然米布丁也是淺嘗則止。

羊膝料理

托普卡匹皇宮(Topkapı Sarayı)是鄂圖曼帝國蘇丹皇帝居住和辦公的地方,也是舉行國家儀式和皇家娛樂的場所,由四個庭院及其他矮小的建築物組成。

第四庭院,可觀賞馬爾馬拉海與博斯普魯斯海峽,吃飽喝足就先到這裡拍幾張美美的風景照,這背景太美了呀!

托普卡匹皇宮(Topkapı Sarayı)

牆壁的磁磚色彩和圖案都很好看

托普卡匹皇宮(Topkapı Sarayı)

位於第四庭院的割禮廳,作為年輕皇子進行割禮之用。
托普卡匹皇宮(Topkapı Sarayı)

中門(崇敬門),通往第二庭院的入口。不論是帝國官員及外國使節都經由崇敬門入內,賓客使節都須在崇敬門下馬,只有蘇丹才可騎馬通過崇敬門。
托普卡匹皇宮(Topkapı Sarayı)

後宮是蘇丹家人居住的地方
托普卡匹皇宮-後宮

帝王殿,蘇丹會在這裡接待親信、客人、太后、皇后、妃嬪及子女,宗教節日的慶典、皇室婚禮都在這裡舉行。
托普卡匹皇宮-後宮

齊拉岡皇宮酒店(Ciragan Palace Kempinski)就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旁,現在是凱賓斯基集團旗下頂級酒店,要來這裡悠哉地喝個下午茶。

齊拉岡皇宮酒店

入座後先來杯香檳,還可以選擇喝茶或咖啡,先上一盤鹹點後,接著再來三層的甜點。我們幾乎被這些好看的甜鹹點心打敗,根本吃不完呀!一直坐著聊天,最後沒有預留時間到戶外拍照,稍嫌可惜。

齊拉岡皇宮酒店下午茶

下圖最上層中間的甜點是果仁蜜餅(Baklava),層層的酥皮中夾帶碎果仁,浸泡糖漿或蜂蜜,是很傳統的點心,領隊建議大家一定要嘗嘗,不過真的非常甜,嘗了一口也算是吃過了。

齊拉岡皇宮酒店下午茶

聽說之前客人和旅行社反應吃完下午茶後吃不下晚餐,因此旅行社採納客人意見,決定退團員每人10美金,讓大家自己去吃,我們也真的因為下午茶吃得太飽,直接省略晚餐。

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
塔克辛廣場中矗立著一座紀念碑,是紀念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當年向希臘宣戰的英勇事蹟,沿著伊斯迪克拉爾街兩旁都是商店、攤販,還有懷舊電車行駛其中,街頭藝人表演等等,非常熱鬧。

塔克辛廣場

傍晚就已經是這樣的人潮了
獨立大道

走回佩拉皇宮酒店稍作休息,晚上繼續逛未逛完的伊斯迪克拉爾街。

電車
叮叮車

亮晶晶的杯子
無標題

報告長官,有一隻真貓企圖混淆視聽
真貓與假貓

我們觀察一個人向小販買了淡菜鑲飯(Midye Dolma),一個接一個地吃,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也勇敢嘗試了。

淡菜鑲飯midye dolma

小販打開淡菜殼後擠入檸檬汁,一口吃下,哇賽!意想不到的美味耶!難怪剛剛那位客人吃得這麼津津有味。

淡菜鑲飯midye dolma

還在書店意外選到一本土耳其的繪本(英文版本),在伊斯坦堡的夜晚算是小有收穫。

住在土耳其的最後一晚,在飯店吃零食、喝土耳其品牌啤酒,還有佩拉皇宮飯店的巧克力,整理要打包的東西。

敬土耳其的美好回憶。

佩拉皇宮酒店

8/17 埃及市集→遊博斯普魯斯海峽歐塔寇伊→托普卡匹皇宮內Konyali Restaurant午餐(羊膝料理)→托普卡匹皇宮齊拉岡皇宮酒店下午茶塔克辛廣場→伊斯迪克拉爾街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