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88.JPG

搭上自強號,午餐是台鐵排骨便當,一行人往台東出發,雖然是4天的旅遊,但實際上玩的時間是2.5天。

IMG_5189.JPG
▲遠眺都蘭山

司機是台東人,就算你來沒有排行程,他也會介紹很多景點、帶你到處看看,也會適時解說,讓我們更了解台東。司機就這樣載著我們一路往山上前進,到了一處可停車的空地,讓我們遠眺都蘭山。台東有很多條綠色隧道,行駛在其中,心情自然地愉悅了起來。行經一個小葉欖仁綠色隧道後,來到了龍田村的鹿野神社。鹿野是日治時期重要的日本移民村,所以才會有神社的出現。

IMG_5200.JPG
▲鹿野神社

講到鹿野就想到熱氣球,此時非熱氣球季節,但鹿野高台就在鹿野神社附近,於是就驅車前往欣賞風景。
 

IMG_5202.JPG
▲飛行傘跳台

IMG_5205.JPG
▲從鹿野高台眺望

接著參觀紅葉少棒博物館,雖然看起來不是很新穎,但裡面收藏了珍貴的球套、球具、獎盃、照片等文物。

IMG_5207.JPG

晚餐到親戚推薦的「鄰家蒸餃」用餐,聽說是知名小吃店,點了好幾籠蒸餃(菜肉、鮮蝦、鮮肉口味)及其他餐點,蒸餃滿大顆的,味道不錯,真的是飽餐一頓!

鄰家蒸餃.JPG

吃飽後到鐵花村散步,週五的夜晚人潮不多,有街頭藝人演奏,有小市集,鐵花村其實不大,半小時就走完了。

IMG_5223.JPG

IMG_5214.JPG

然後步行到鐵花村旁邊的台東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這是由臺東車站的候車室空間改裝而成,其實附近還有台東故事館、藍晒圖、TT Style文創館,但長輩累了,他們大概也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去晃晃。回程的路上去了司機推薦的「春牛豆漿大王」買隔天的早餐,後來知道好像也是小有名氣的店家。

來到台東的第一天很快地就迎接夜晚的來臨,而且我們發現東部的太陽比西部早一小時下班呢。

11/29 高雄→台東車站→遠眺都蘭山→小葉欖仁綠色隧道→鹿野神社→鹿野高台→紅葉少棒博物館→鄰家蒸餃→鐵花村→台東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春牛豆漿大王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