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野
出版社:麥田
ISBN:9861732195

內容介紹
原來只想要去流浪的兒子去了紐約,開始他艱難又漫長的學習之旅,原來只想過著簡單生活的女兒選擇去義大利讀書……
「孩子,勇敢向前行。」我對兩個已經遠行的孩子揮著手,然後在辦公室的白板上寫下未來公司的治理目標:「快樂。圓夢。健康。年輕。」

繼暢銷力作《孩子,我挺你!》之後,小野再度陪孩子勇敢走出自己的未來!
看見小野最深情的靈魂,
書寫三代家庭傳統相愛方式
培養獨一無二的創意小孩!

每個家庭都有一套獨一無二的家庭傳統,蘊育出獨一無二的下一代。小野以一貫輕鬆幽默的筆調,與讀者分享和父親、兒女之間的溫馨互動,闡述家庭傳統如何影響孩子的一生。

教養孩子沒有一定的法則,孩子的個性也大不相同。不過有一點是永遠不變的真理,那就是人類的童年期特別長,對親情的渴求特別強烈,多一點的親情會給長大獨立後的孩子多一點信心和支撐。許多成功的人,像比爾蓋茲或費曼總愛提到童年的甜蜜回憶,就是這個道理。

人生就像一本童話書,沒有一定的開始和結果,最重要的是引導孩子探索內心最深的渴望和夢想。

與全天下的父母們一起支撐著我們自小捧在手心的心肝寶貝,當他們準備好走向獨立的時候,讓我們微笑地對他說:孩子,勇敢向前行!

 

作者介紹
小野

不管時代如何遞變,小野永遠能走在時潮的最前端,陪伴青少年走過焦慮、瘋狂、和熱情的成長歲月。不管過去他所從事的工作是電影、電視或文學,他總是能在相當混亂的環境中創造出一番全新的局面,奮戰不懈引領風潮,成為體制外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從親子的互動到學校教育的反省,都維持一貫幽默、輕鬆卻又一針見血的獨特風格,這樣的風格在這本新書中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明日報個人新聞台小野家族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adam888/index.html

小野家族BLOG http://www.adam888.net/blog/

目錄
自序 快樂。圓夢。健康。年輕

Part 1 是傳統,不是教條──學習建構健康又有創意的家庭傳統
 今天沒有不快樂的事
 替女兒寫日記的男人
 年度十大衰事
 打財神
 拱豬抓羊的遊戲
 大家來我家
 為了深刻的喜悅而活
 有益的米蟲
 想我的時候看電視
 想我的時候就拼圖
 悲慘的希臘天空
 今天晚上吃什麼
 你在哪裡
 想我的時候哭一下
 相愛的方式
 能看到流星的眼睛
 寄張聖誕卡給我好嗎
 只有在迷路時想你

Part 2 是超越,不是對抗──學習包容理解和疼愛自己的家人
 教養有一套
 走出父王的疆界
 窮人家的第一道曙光
 永不消失的春聯
 忙碌的空巢
 幸運數字(給爸爸的第一封信)
 天才愛迪生的裂痕(給爸爸的第二封信)  
 她奪去了我的獨生子(給爸爸的第三封信)  
 一筆算不清的帳(給爸爸的第四封信)  
 彩色生活(給爸爸的第五封信)  
 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給爸爸的第六封信)  
 沒有什麼想抗辯的事情了  
 總不能老叫我盯著你的背吧  

Part 3 是家人,不是寵物──學習和動物共生培養慈悲的心情
 跨世紀之愛  
 只是兩粒霉球而已  
 自從失去了那兩粒  
 慢一點再革命好嗎  
 學校在窗外  
 在學校要學什麼  
 跨世紀的人生指南  
 嚇你好幾跳  
 禽獸不如  
 爭霸又爭寵  
  
Part 4 是貼近,不是遠離──學習在不斷接觸異文化中豐富自己
 淹水淹出來的幸福  
 乞丐騙子大不同  
 走了烏龜來了蒼蠅  
 禿頭的單位  
 這裡只有我們  
 來自中國的超人  
 愛說夢話的狗  
 黃色電影  
 我不懂你要什麼  
 懶惰的房東  
 你要怎麼吃  
 唱空城計的胃
  
Part 5 是公共,不是威權──學習用謙卑溫柔的態度和同事相處
 是家庭也是事業  
 誰的心靈最危險  
 搭飛行傘下班的人  
 歡迎光臨友情天地  
 不指導的指導  
 誰是圓夢巨人  
 管你是小董還是小李  
 好想哭的一天  
 祝你生日快樂  
 有早餐吃的早餐會報  
 生活白痴的上班生活
 怎麼辦

內文試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