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豆花


2016年第一次出遊,就選擇台南古城小吃了。

其實除了小吃,還安排了一些景點,只是突然的下雨,讓小吃的行程更豐富了,結果一路就是吃吃喝喝、喝喝吃吃,成了名副其實的美食之旅。

一到新市,快要餓到不行的Bnbn帶已經吃過早餐的小華和我,到他很常去吃的一家牛肉湯嚐嚐。牛肉湯還附一碗飯,只是已吃飽的兩個人完全吃不下,所以就略過。將生牛肉放入滾燙的湯幾秒鐘就可以全部拿起來,以免熟透,在地人說要這樣比較好。沾上自己喜歡的醬,湯鮮甜好喝,肉也好好吃。熱心的老闆後來給的牛雜腥味就稍微重了些,但和薑絲與醬料一起吃,也還ok啦。

IMAG2434

新化也有武德殿
20160102_7752


20160102_9104

巴洛克式建築的新化老街
新化老街

 

 

 


新化出了個電影明星-歐恩,故在楊逵文學紀念館旁有座歐恩紀念館,內有一小間電影放映室,可在這裡看歐恩演出的電影。

20160102_6346



在楊逵文學紀念館遇到熱心的導覽幫我們解說,還給了明信片呢。20160102_84 


後來回到Bnbn小巧又什麼東西都有的溫暖小窩提前幫小華慶生,電腦連接大銀幕,看什麼都爽。還裝設小蟻智慧攝影機,一整個很科技,對於家裡有養小孩或養寵物的人超方便的,可以遠端監控和攝影(原來我們從一進門就已經被錄影了說)。

 

 

 

DSCN1605

 

 

出發往彩繪村的路上就開始飄雨,結果雨就一直斷斷續續的飄到了晚上。

彩繪村的巷子並不大,很多圖案很有趣或者很可愛。
DSCN1613


20160102_8962

 


IMAG2464

 

 

路過很有名的連德堂煎餅,但是已經賣完了,好可惜。

轉個灣,就去吃豆花,溫熱豆花搭配小珍珠。
20160102_1733

 

 


因為下雨,室內景點成了首選,下一站是林百貨。
台南林百貨


bnbn的最愛-民族鍋燒意麵,聽說是台南最古老、傳統的鍋燒意麵,下午兩點還是陸續有客人上門啊!

台南民族鍋燒意麵


原來鍋燒大麵就是烏龍麵
IMAG2494

 


這裡的鍋燒意麵沒有家沙茶醬,配料竟然是天婦羅(炸蝦、炸魚),蝦仁還兩尾,搭配柴魚湯頭,果然不愧為bnbn心中的最愛。

明明才吃完鍋燒意麵,想說去波哥坐著聊天,半路上bnbn提議去吃鯛魚燒,所以突然又順路的去吃了平價又好吃的鯛魚燒。

20160102_8669


有人還在波哥吃了三明治
IMAG2503

 


要回家前,bnbn介紹了也是他很愛的東山鴨頭,我們在火車上馬上喀了起來,好吃~很入味。

雖然下了點雨,也沒有時間去看藍曬圖,不過就留待下次囉!
最後要非常感謝bnbn,不僅提供機車,還讓我們參觀小窩、帶我們去吃了那麼多的台南小吃。台南之旅作為2016年的第一次出遊,可說是令人印象深刻。

台南一日美食之旅行程:
牛肉湯→新化武德殿→歐威紀念館→楊逵文學紀念館bnbn家慶生→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彩繪村)→無名豆花→林百貨→李媽媽民族鍋燒意麵→惠比壽鯛魚燒→波哥茶飲→逛火車站前→哈達客東山鴨頭

(本文照片感謝bnbn和小華的提供)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