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濃花海

6天年假瞇一下就過了,這幾天的生活就是吃、睡覺、看電視、上網,然後吃、睡覺、看電視、上網無限循環,結論當然就是肥嘟嘟的變胖了。

除夕最重要的事就是祭祖
除夕祭祖
▲借用伯母拍的照片

中午先吃了一頓超豐盛的午餐,有從高雄買回去的甘蔗雞、鹽水雞、生魚片,其他就是媽媽自己準備的。 還沒圍爐就已經吃這麼好了該怎麼辦才好

除夕午餐

這天的天氣超級好,氣溫高達30度,拜拜結束大弟就嚷著說要去吃冰,原本要悠哉地內用,結果客人太多,只好改成外帶,連外帶也等了將近半小時,生意有夠好的啦! 

東門冰菓室


那麼晚餐圍爐要吃什麼?就是下圖這樣一桌。咦?午餐也是滿滿一桌呀!

除夕晚餐

今年伯父、伯母回美濃和我們一起過節,圍爐後回台北,隔天就回美國了,希望他們每年都回來過年。

過年家裡總是少不了零食或甜點,所以怎麼可能不發胖呢!

SAM買的檸檬起司蛋糕,檸檬味很香,這個重乳酪蛋糕頗受到親友喜愛。
檸檬起司蛋糕  

也吃了堂哥從法國帶回來糖漬栗子,螞蟻人絕對會喜歡的一項甜點。
糖漬栗子

雖然每天有空時會繞著美濃湖走一圈,但對消耗熱量似乎沒有幫助,體重依舊穩定的增加了。

美濃湖
 
初三晚上去逛了旗山燈會,但是沒有什麼看頭,花燈也好少,旗山老街儼然就是夜市。

2018旗山燈會

2018旗山燈會

年初五和大學同學聚餐,今年選在PAPAYA泰吃泰式料理,從中午一直坐到傍晚,中間加點了甜點與月亮蝦餅,這個叫做Affogato(阿芙咖朵)的甜點真好吃,咖啡與香草冰淇淋加上一顆顆的可可球,超推薦的。

Affogato阿芙咖朵

也幫自家種的蝶豆花拍了幾張照片
蝶豆花

蝶豆花現在很夯呀!

蝶豆花

蝶豆花  

過完年肯定是減肥大作戰的時間了,究竟增加的體重能否成功減去呢?
希望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美濃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