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拉皇宮酒店101號房-國父凱末爾專屬房間
(圖:佩拉皇宮酒店101號房-國父凱末爾專屬房間)

要離開佩拉皇宮酒店(Pera Palace Hotel)前,在專人帶領下參觀了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專屬房間101號房,然後就跟這間歷史悠久的飯店說拜拜了。

多瑪巴切宮(Dolmabahçe Sarayi)是鄂圖曼帝國從1856年至1889年,及1909年至1922年的主要行政中心,建築工程耗費500萬鄂圖曼金磅,相當於35噸黃金,其中14噸黃金用於製成金箔裝飾宮殿的天花板(維基百科),可以想見這座皇宮內有多麼的富麗堂皇與金碧輝煌,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燈、寶石、象牙等貴重裝飾或建材,顯現帝國的奢華與傲氣。皇宮裡頭鋪著紅地毯,入內需穿上鞋套,走在規定的參觀範圍內。由於皇宮裡無法拍照,那些極盡奢華的內部照,就只好在網路上搜尋了。這座皇宮也有後宮,和托普卡匹皇宮比起來,多瑪巴切宮的後宮較為華麗。

多瑪巴切皇宮

庭院就已經很漂亮了

多瑪巴切皇宮

多瑪巴切皇宮

多瑪巴切宮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旁,帆船、遊艇、海鷗、對岸建築,都可以在這裡一覽無遺。這座豪華的大門,方便各國使節由海路進入宮內,也方便蘇丹遇到危難時逃跑。

多瑪巴切皇宮

多瑪巴切宮的紀念品店販售有質感價格又不貴的絲巾、鬱金香杯等各式紀念品,很好下手。

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是新城區的地標,準備登塔頂吃午餐兼欣賞風景,由於電梯空間很小,因此排隊的人潮總是滿滿,由於我們是直接要到餐廳用餐,所以可以很快、很順利地上樓。

加拉達塔

上樓後先到加拉達塔觀景台眺望,好一幅伊斯坦堡風景,有清真寺、遊艇、加拉達橋、香料市集等。

加拉達塔觀景台風景

由於觀景台實在是太多人了,匆匆轉一圈拍照,趕緊下樓吃午餐。

加拉達塔觀景台

窗邊景色佳
Galata Tower 餐廳

這一餐獲得很高的評價,米飯好吃、雞肉好吃,沙拉還加了乳酪(圓狀物),要是可以的話,絕對可以吃光光,不過我們盡力了。

Galata Tower 餐廳

鹹派
Galata Tower 餐廳

甜點
Galata Tower 餐廳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藍色清真寺)也是一個人多之處,進去前導遊提醒大家裡面的味道不好聞,其實就是腳臭,因為進去要脫鞋子。由於是宗教聖地,故要遵循宗教禮儀,不能穿短褲、露出頭髮,所以也早已準備好頭巾了。藍色清真寺就在聖索菲亞大教堂對面,6個喚拜塔是其特色,內部鋪紅色地毯,超過2萬片從伊茲尼克省(iznik)來的花紋磁磚是以藍色為主,所以才有藍色清真寺這個別名出現。除了有許多觀光客,部分空間是提供給信仰者禱告。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

回國前最後的大採買,來到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市場之一:有頂大市集(Grand Bazaar),土耳其語是Kapalı çarşı。由於市集實在太大(內有61條巷弄、4000多間商店)很容易迷路,事實上我們真的小小迷路一二百公尺,還好問了店家,很快地就找到出去的方向。想要買馬賽克玻璃燈、紀念品、伴手禮這裡應有盡有,不過我覺得和埃及市集賣的東西很像,店家也大同小異,所以我們沒有逛太久。

有頂大市集

Gate1旁有間免費廁所
有頂大市集

很快地逛完有頂大市集後來到集合地點,也就是這家土耳其本土咖啡店Kahve Dünyası,店內商品巧克力跳跳糖吃起來很有趣,喝咖啡聊聊天,就這樣休息等待。

土耳其本土咖啡店Kahve Dünyası

上飛機前先來吃個晚餐,伊堡印象餐廳(Fine Dine Istanbul)也是個景觀餐廳,可以看到從白天到晚上的風景,一次捕捉藍色清真寺與聖索菲亞大教堂。

從Fine Dine Istanbul眺望
Fine Dine Istanbul眺望

魚肉給的也太多
Fine Dine Istanbul

巧克力搭配甜點,甜上加甜,這時候熱土耳其紅茶是最佳的調劑。
Fine Dine Istanbul

吃飽喝足後前往機場,準備飛回台灣囉!

8/18 佩拉皇宮酒店國父專屬101號房多瑪巴切皇宮→加拉達塔(Galata Tower)午餐藍色清真寺→有頂大市集→伊堡印象餐廳(Fine Dine Istanbul)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