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片名:Une hirondelle a fait le printemps
中文片名:夢想起飛的季節
製片:克里斯多夫侯希庸(Christophe Rossignon)
導演∕編劇:克里斯瓊卡希雍(Christian Carion)
編劇:克里斯瓊卡希雍(Christian Carion)、艾瑞克阿蘇(Eric Assous)
演員:米歇爾塞侯(Michel Serrault)法國凱撒獎影帝
   瑪蒂瑟妮(Mathilde Seigner)蒙特婁國際影展影后
攝影:Antoine Héberlé
配樂:Philippe Rombi
◎本片榮獲法國凱撒獎最佳首部電影並提名最佳男配角

劇情簡介:
從巴黎電腦工程師,變成農場牧羊女。她以為實現了夢想,卻沒想到考驗才剛開始…
與眾不同的巴黎女子桑德琳,原是一位聰明美麗、坐擁高薪的電腦工程師,她卻在剛滿30歲時,做了一生中最重大的決定。為了追求夢想、成為農場經營者,她獨排眾議,毅然決然拋下巴黎的一切,獨自來到法國東南部,在阿爾卑斯山區買下了一座農場定居。
這座農莊的老主人安德利翁,是一個滿頭白髮的農夫,由於年老體衰,不得不出售他的農場,可是他卻一點也不想將自己的經驗知識,傳承給這位「巴黎人」!桑德琳新穎的經營手法,看在安德利翁眼中覺得荒謬無比,因為他習於傳統,實在難以苟同。然而,這兩個互相看不順眼的人,卻要在同一個農場繼續住上一年。皚皚白雪覆蓋了整座山頭,嚴冬降臨在農場,酷寒考驗著大地,也考驗著他們如何支撐下去?
(轉載自http://www.ticket.com.tw/arts/nm_1128.htm)

法文片名「燕子帶來春天」,在美國上映時改為「來自巴黎的女孩」,台灣則為「夢想起飛的季節」,呵呵,這麼多不同的名字,還真有趣。
阿爾卑斯山的美景,棒!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