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青紅

英文片名:Shanghai Dreams

中國上映日期:2005/06/03

台灣上映日期:2005金馬影展

類型:劇情

本片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導演:王小帥(十七歲的單車)

演員:高圓圓(十七歲的單車)、李濱(十七歲的單車)

劇情簡介:青紅的家庭是一個典型的移民家庭,在六十年代中期,隨內遷的工廠,由沿海繁華的大都市上海遷移到了內地邊遠的貴州,當時這被叫做支援三線建設。將近二十年過去了,無數個如青紅家一樣的家庭就像浮萍一樣被扔在這塊遠離故土的地方。本以為將終老此地,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許多家庭都開始在想辦法能夠回到上海老家,那裡有他們熟悉向往的生活環境,是他們的根。這些家庭正面臨著生活中最重要的一次選擇,青紅的父親就是其中之一。然而青紅並不理解父母的願望。她和她的伙伴生於斯、長於斯,這裡就是她人生中記憶的一切,還有在青春萌動的心中難以割舍的初戀--小根,一個來自當地農民家庭,剛剛進工廠做短雇工的小伙子。青紅被父母絕望的行為所震動,開始猶豫在感情與家庭之間。

(轉自http://www.truemovie.com/2005moviedata/ShanghaiDream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