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消息,現在高雄市民眾如要借書不用特地跑到圖書館,只要手上有一張捷運卡,就能到高捷中央公園站租借3000冊熱門暢銷書。高雄市立圖書館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設立全台首座無人「捷運智慧型圖書館」於29日正式啟用,提供民眾更多借閱書籍方便性。

全國首創「捷運智慧型圖書館」,是由中山大學育成中心、仰哲科技公司與市立圖書館共同合作。自助圖書館設備系統採用高科技RFID(無線射頻認證系統)所研發。讓民眾只要按照電腦指示,隨時隨地都能租借,增加圖書館更多元的服務。

讀者只要持著登錄後的高雄捷運「一卡通」。即可在捷運站開放時間內透過「捷運智慧型圖書館」,自行辦借書及還書,不需任何服務人員,便可輕鬆借閱自已所喜愛的圖書資料。此外,「一卡通」也與高市圖系統整合,可以代替借閱證直接在高雄市各圖書館借書,相當方便。

陳菊市長表示,「捷運智慧型圖書館」設在中央公園站,因鄰近高雄文學館、城市光廊、新堀江、玉竹商圈塑,是年輕朋友喜歡聚集活動的地方,因此,除方便通勤族外,更希望鼓勵青少年朋友在暑假期間亦能多多閱讀書籍。


首創?

那台北的呢?

有沒有寫錯啊?

但值得高興的是高雄市終於也有了無人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