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女人的生涯企劃書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2005/06/24
ISBN:9576799686

 於妳的人生規劃--永遠不要放棄登高望遠的權利


「我發誓,在三十歲以後,每年至少要學一樣新的東西。」因為如此,吳淡如從潛水、攝影、陶藝到佛朗明哥舞,樣樣都學,甚至回台大念EMBA。在這EMBA的班級中,不乏事業有成的大人物,董事長、總經理階級的學生更不用說了,只能說這些人真的很有心,樂於學習,突破自我,成功必有道,態度使然吧!不知道妳有沒有這樣的志向?為自己開拓不同的世界,多一些嘗試,永遠在登高望遠的路上。作者的規劃極好,可貴的是行動力與堅持,30歲以後的我們,是否也能如此?


過度省儉而沒有享樂的人,寒酸苦命相會寫在臉上,脾氣好不了,對別人也會變得慳吝、看待世事便不夠寬容。

作者提到省錢須掌握的原則:
一、省錢不能省到失去朋友
二、省錢不要省到太沒氣質
三、不能凡事以省字為最高指導原則
      如果你真的喜歡喝拿鐵咖啡,而享受一杯辦公室樓下的星巴克咖啡這件事也會成為每天快樂的全員之一,那麼,千萬別省。這種省錢的方式,絕對不會讓你快樂,只會讓你感受到一種難民心態,使你心理不平衡,感覺自己辛苦一整天卻無一點酬庸。

想要省錢的朋友,請記得以上三點,當個快樂的省錢人吧!畢竟誰能確保省錢就一定會致富,省錢只是不讓自己花更多的錢而已。


心態也要整型

「這雖然是個以貌取人的社會,但達成人生願望,可不是只有美就行。還是得靠內在革命,才能讓自己持續發光。」這年頭去整型的人太多了,微整型這種東西做多了還能叫微整型嗎?但如果整型能建立自信,那就去做吧!我們這群沒錢的人,還是朝內在革命的方向邁進比較快。


丟掉負面腳本,放鬆苦瓜臉,讓自己擁有開心的能力,幸福才會拜訪妳。

「所有的成功都要依靠良好的人際關係。良好的人際關係不需費盡心機來經營,也不需悲躬屈膝來討好一個能夠帶來愉悅氣氛的人,必能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這點很重要,人際關係儘管重要,但千萬不可做個虛偽的人,因為虛偽的人只能有虛偽的人生。


最後,作者提醒大家,在這個多變的時代談生涯規劃,要有幾個原則:
一、生涯規劃一定要由自己規劃。
二、好漢做事好漢當,自己選擇的路,不管成功失敗,都要有承擔的勇氣。
三、就算人生路大致符合自己的生涯規劃,但未必就表示從此一路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