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朋友到男朋友家就可以,男朋友到女朋友家就不行。
這當然牽涉到中國傳統觀念,男女不對等?

對現在人來說,男女朋友到對方家裡作客(或居住)習以為常,但這是指家長的家?還是男(女)朋友的家?
現今很多人不和父母同住,所以完全以自己的意識為主,想邀你到我家坐坐,有何不可?尤其家裡沒大人。

有人說是為了節省約會花費,而且在家裡約會多自在啊,因為是家嘛~
所以不管是男還是女,都喜歡在舒適的家聊聊天、吃吃飯、看看DVD之類的。

但,上述這件事是大多是建立在對方自己在外獨居的情況。
如果,這個家裡還有另外的成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會不會閃到別人?
只有被閃的人才有深切的感受,所以約會時大家都不想當那個電燈泡。
更遑論相處空間的分配與彼此作息、生活習慣的調適。

曾經聽過更誇張的是,還有人把男(女)帶回家裡過夜,而這個家還住著父母親。
有人說見怪不怪,但是要接受這種普遍的現象,對很多人來說,或許還需要一段適應時間。

後來,這對男女朋友結婚了,原本偶爾同居的同居人變成了親戚,住在一起這件事情完全合理化了,但不變的是彼此的生活習慣仍要繼續適應與調適,最後,一定會找到一個妥協點,如果他們決定以後都要住一起的話。

只是,不知道那個原本是陌生人、後來變成親戚的同居人,會不會想自己搬出去住(請暫時忘記買房子很貴這件事)。

開放的社會,造就了多少新現象,像這樣的奇特現象,如果不是通病的話,只能說觀念轉變得很快呀。不過還是要奉勸男(女)朋友們,請多點自覺還是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際關係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