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索菲亞大教堂
(圖:聖索菲亞大教堂)

早上從伊茲密爾(Izmir)搭乘國內班機飛往第一大城伊斯坦堡,說到伊斯坦堡的交通真不是蓋的,除了人多,車子也特別多,是個很容易塞車的城市,上下車都要很快速地動作。到伊斯坦堡後先去吃午餐,今天吃的是行程中唯一一次的中式合菜,要說中式也不是挺中式,反倒有些特別,口味和我們一般吃的不一樣,其實我沒有想念中式餐,多來幾個土耳其餐也沒關係。

蘇丹阿何密特廣場(Sultanahmet Meydan)
這裡是古競技場,也是古賽馬場,廣場中的歷史景點有:君士坦丁紀念柱、青銅蛇柱、埃及方尖碑、德意志噴泉。

君士坦丁紀念柱
蘇丹阿何密特廣場

埃及方尖碑
蘇丹阿何密特廣場

古地下儲水池(Yerebatan Sarayı)
這裡就像是一座地下宮殿,主要功能是蓄水供應伊斯坦堡居民使用,共有336根9公尺高的巨大圓柱支撐著,此儲水池約可容納十萬噸的水。行走在這地下宮殿,充滿著一股神秘的氣氛,水池中還有養魚。

古地下儲水池

來到這裡必看的兩個東西是淚柱與蛇髮女妖梅杜莎頭像。

傳說有7000名奴隸參與了儲水池的建設,淚柱是為了悼念因建造儲水池而傷亡的工人。

古地下儲水池

梅杜莎頭像1座倒放著、1座側放著,在希臘神話中,直視女妖梅杜莎的眼睛會被變成石頭,不過一般認為梅杜莎頭像會這樣放置,單純只是因為角度符合石柱的高度,而且水池早已被當成許願池了。

古地下儲水池

聖索菲亞博物館(Hagia Sophia Museum)
伊斯坦堡幾個觀光景點都在附近,接著來到大名鼎鼎的聖索菲亞博物館,內部正在整修,其實滿多教堂或古蹟都持續在修復,顯見土耳其政府對歷史或觀光都很重視。這裡是伊斯蘭教和基督教都曾經存在過的地方,不論是在建築結構、藝術價值、宗教信仰上都有其不可磨滅的地位。

從二樓看,整棟建築更顯得壯麗與充滿歷史感。

聖索菲亞大教堂

聖索菲亞大教堂

三聖像馬賽克因人物面目柔和、神情和善及其格調而被廣認為聖索菲亞大教堂最精良的馬賽克。

 聖索菲亞大教堂

晚餐是在馬爾馬拉海(Marmara Denizi)旁的餐廳吃魚料理。馬爾馬拉海是世界上最小的海,是黑海與地中海之間的唯一通道。

馬爾馬拉海(Sea of Marmara)

鹽蒸魚風味餐,上主菜前有個火燒魚的表演,就是在覆滿鹽巴上的魚點火。

鹽煮魚料理

幸運的人可以吃到沒有撒均勻的鹽巴,哈哈~

鹽煮魚

到佩拉皇宮酒店放行李後,晚上到附近有伊斯坦堡香榭大道之稱的伊斯迪克拉爾街(İstiklal Caddesi)逛逛,這裡愈晚愈多人,人潮可以多到像跨年一樣。沿著這條路可以走到塔克辛廣場,不過領隊提醒我們不要在塔克辛廣場待太久,避免危險。

伊斯坦堡獨立大道

在伊斯坦堡百年老字號甜品店Hafiz Mustafa買了土耳其軟糖,店員很幽默風趣,特地選了相對之下沒有那麼甜的軟糖當作伴手禮。

Hafiz Mustafa 1864

Hafiz Mustafa 1864

這裡不管是軟糖還是蛋糕,選擇都非常多,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Hafiz Mustafa


8/16 午餐中式合菜蘇丹阿何密特廣場→古地下儲水池→聖索菲亞大教堂Imperial Galata Restaurant晚餐→佩拉皇宮酒店伊斯迪克拉爾街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