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11.JPG

2020/12/31沒有外出跨年,但能家裡看到部分高空煙火,已經很開心,於是在元旦健行後許下宏願,2021/12/31我們一起健行看煙火吧!第一天成立的元旦健行團默默許下約定。

今日的元旦健行除了定調沿著愛河走之外,其餘行程隨興,但行程就這樣走著走著,逐漸成形。來看看我們去了哪些地方吧!

首先,來到一處沙發休息區,咦?出發沒多久就休息! 是健行團要紀念出發的時刻啦!

20210101元旦愛河健行團_210101_8.jpg

邊走邊欣賞愛河邊景色,不知不覺就走了6公里,大概走了1.5時,來到了輕軌真愛碼頭站。

IMG_7757.JPG

這區域可以看見美麗的港灣,以及幾棟剛完工的建設,包括海豚步道、珊瑚礁群、鯨魚堤岸、海音館、高低塔,這次來不及到鯨魚堤岸走走,留待下次囉。

IMG_7763.JPG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建物挺美。

昨晚跨年夜,這裡肯定非常熱鬧,而且這次跨年除了有兩個陸地上的舞台外,還有個海上舞台(如下圖),看不到它夜晚的樣貌沒關係,看看白天的樣子也不錯。海上舞台是由海事平台工作船化身的,覺得很有創意。

IMG_7764.JPG
▲跨年海上舞台

走過海豚步道,來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海音館,這裡可容納4000至6000人的室內表演空間,希望完工後可以有許多精彩的表演到此演出。一樓現有「音樂築港─重新看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特展,我們就進去逛了一圈,出來後坐在懶人沙發上。

IMG_7780.JPG

IMG_7782.JPG

海豚步道2、3號海豚目前有「老電視.看高雄事─影像中的百年史」展覽,用映像管老電視播映由中華電視公司、國家影像中心提供的珍貴歷史影像。

IMG_7778.JPG
▲珊瑚礁群

名聲響亮的「港園牛肉麵」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到附近的「銘邦港園牛肉麵」, 想說兩家店都是親戚,口味應該差不多。

IMG_7783.JPG
▲滷味

IMG_7784.JPG
▲牛肉乾拌麵

IMG_7786.JPG
▲牛肉湯麵

IMG_7787.JPG

牛肉湯麵是清燉口味,半筋半肉的牛肉感覺頗嫩,團員說乾拌麵吃到後面偏油,桌上有各種佐料可自行添加,滷味和乾拌麵加點辣椒醬味道更好。

飯後覺得口渴,來到新樂街的「天池冬瓜茶」這家老店,排隊的人不少耶,還有外國人來買。題外話,假日的新樂街人潮不少,幾家知名的奶茶店都在排隊呀。

IMG_7795.JPG

前往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途中,看見一家生意不錯的澎味小卷麵線,一碗110元的麵線有一整尾的小卷,還有溏心蛋,看來要列入口袋名單。

去年有特別來買「婁記饅頭」,饅頭口感扎實,店面不大,但來來往往的人總是會停下來買個幾顆,這家經營超過一甲子的饅頭店看來征服了許多人的胃。現場吃了一口黑糖口味的饅頭,微甜的黑糖味頗吸引人。

IMG_7796.JPG
▲蒸籠不斷出爐各種口味的饅頭

IMG_7798.JPG

IMG_7799.JPG
▲一顆顆的白饅頭看起來份量十足

同樣位於市場內的「阿綿麻糬」也是一直有排隊人潮,看到店內的草莓真的令人垂涎欲滴,但我們才剛吃飽就沒買了。

假日的駁二藝術特區一如預期地很有人氣,我們悠哉地步行來看大港橋旋轉,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加上今天的天氣很賞臉,只要光線對、角度對,拍出來的照片都很不錯。

IMG_7804.JPG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外型很像蜂巢,白色又顯眼,為港邊的景緻加分不少。

IMG_7812.JPG

有了這座大港橋真的很不錯,走過橋就可以到高港棧庫群(蓬萊商港區),減少至少半小時路的路程。不過今天來不及也無力走到另一側,下次再來吧!

IMG_7824.JPG
▲下午3點有一場旋轉開合秀

IMG_7810.JPG

看完大港橋旋轉,我們也差不多累了,回程就輕輕鬆鬆地搭捷運吧!

2021年第一天充實又歡樂,到新景點遊覽,完成了步行到駁二的任務,走了12.6K,超過2萬步,我們真不是蓋的!

元旦健走團開團成功,還會再出團嗎?看緣分囉!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