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130愛河駁二騎騎走走_210130_2.jpg

最近常來駁二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走走逛逛,但都是和不同的人,用不同的交通方式。

元旦那天步行(詳情請見2021元旦愛河、駁二歡樂健行),一月中旬搭捷運。今天,選擇用單車的方式,沿著愛河騎乘,在中都濕地公園停留走一圈,原來公園裡不只一座吊橋。
 

20210130愛河駁二騎騎走走_210130_5.jpg

行經興隆路看見一群人在排隊,很自然地眼光就被吸引了,趨前一看,原來是廟口50年饅頭店,但大家在排的卻是炸芋丸和澎湖小吃炸棗,聽說只有限定週末開賣。

 

 

20210130愛河駁二騎騎走走_210130_8.jpg

這些人都在等正在油鍋中的炸棗,這一等大概等了15分鐘吧。

IMG_7973.JPG
▲店前排隊人潮

IMG_7971-redacted_dot_app-redacted_dot_app.JPG
▲炸芋丸

20210130愛河駁二騎騎走走_210130_7.jpg
▲炸棗

炸棗的口味有花生、綠豆,因為等了一段時間才吃,顯得較油,如果剛炸好應該會比較酥脆,而花生口味的炸棗內餡除了有花生顆粒,還有冬瓜條,這是比較令人驚喜的。不過炸芋丸的甜度不高且小小一顆,個人覺得芋丸比炸棗好吃。

中午選擇了大仁路上的「泰老食」來試試,想說很久沒吃泰式料理了,而且這家店也有素食可選喔,就是把肉類換成菇類。

IMG_7979.JPG
▲打拋拌麵

打拋拌麵辣度很夠,麵體則是泡麵,算是重口味的一道菜,但覺得打拋肉好像更適合配白飯。

IMG_7974.JPG
▲泰式海鮮涼粉、酸辣豆腐菌菇湯

泰式海鮮涼粉絕對是天氣熱的最佳選擇,辣度比打拋拌麵略低,算是清爽但又有帶有泰式酸辣風味。酸辣豆腐菌菇湯則是素食,湯頭很不錯,有一秒回到泰國的感覺,加入豆腐、菇類的食材,是不會讓人有負擔的的湯品。

因為沒有點泰式奶茶,就來到新樂街買飲料,「藕家」的招牌是蓮藕珍珠,但說真的,JUNO吃不太出來珍珠有何不同,但蓮藕茶真的比想像中好喝。鹽埕區一堆奶茶店,便選了家沒喝過的「圈叉奶茶」嚐嚐,今天喝到黑白混珠,珍珠用二砂糖和蜂蜜先蜜過,JUNO覺得這家的記憶點是珍珠。

20210130愛河駁二騎騎走走_210130_1.jpg
▲圈叉奶茶

帶著飲料到駁二藝術特區走走逛逛,也搭免費的輕軌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坐在港邊隨興聊天,最後依舊騎著單車回家,算是結束了鹽埕美食探訪之旅。對了!我們還吃了「鹽埕李二現烤甜甜圈」,和想像中的口感不同,反而比較像丹麥麵包,然後,我們又帶了新的顧客到「婁記饅頭」消費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