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228屏東好曬尊榮之旅_210228_14.jpg

趁著228連假,天氣正好,和朋友們一起到屏東新景點逛逛,擁抱熱力四射的屏東。

在太陽的加持下,來到了超級適合拍照的職人町,仿歐洲建築的塗鴉牆與羅馬巷道,聚集了許青創品牌小店,但大多下午才開始營業,沒關係,我們先利用這些立體彩繪牆面好好的拍照,欣賞不同於高雄衛武營迷迷村風格的彩繪樣貌(迷迷村遊記請看這篇)。

2021.228屏東好曬尊榮之旅_210228_9.jpg

職人町原是林務局舊宿舍群的老宅空間,主要由三棟建築物構成。

2021.228屏東好曬尊榮之旅_210228_4.jpg

早上人潮較少,方便拍照。

2021.228屏東好曬尊榮之旅_210228_5.jpg

2021.228屏東好曬尊榮之旅_210228_108.jpg

IMG_8183.JPG
▲建物門牌就像一隻蝴蝶

IMG_8185.JPG

IMG_8217.JPG

IMG_8187.JPG

每個場景大家都可以發揮創意融入其中

IMG_8192.JPG

IMG_8194.JPG

2021.228屏東好曬尊榮之旅_210228_85.jpg

IMG_8218.JPG

下面這個牆面色彩很豐富活潑,拍照的感覺很不錯。

IMG_8198.JPG

在職人町中隱藏了一家麵店,小小的店內空間生意好的時候可是要等待的,還好我們很快就肚子餓了😆 

這家老店目前由第三代來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店在七年級老闆的努力下,位在主打文青風的職人町裡,店內布置似乎也多了點文青感。店家主打日曬手工製麵,主要販售臊子麵與蔥油拌麵,還有一些小菜、湯品。來職人町你一定不會錯過這家店,因為經過時就會注意到門口掛著店家展示用的手工麵條。

IMG_8200.JPG
▲店門口展示手工麵條

IMG_8201.JPG
▲筷子還特別刻上店名

可以單點,也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想吃主食又想吃小菜,也想喝飲料,當然要點套餐。

2021.228屏東好曬尊榮之旅_210228_24.jpg
▲涼拌醬黃瓜、黃金泡菜

IMG_8206.JPG
▲滷豆干、海帶

麵條可以選擇粗細,從細麵、中寬麵、大寬麵到長安麵,就看你喜歡哪一種,我們點了臊子麵,因為臊子麵感覺有青菜、油豆腐和半顆溏心蛋感覺很豐盛,可惜無法搭配長安麵,所以我們各自選了細、中寬和大寬的麵條來嚐嚐。紅茶用啤酒杯裝很適合拿來乾杯,可惜冰塊太多,後來味道變很淡。

IMG_8215.JPG
▲全部餐點上桌

IMG_8212.JPG
▲臊子麵(細麵)

IMG_8213.JPG
▲臊子麵(中寬麵)

IMG_8214.JPG
▲臊子麵(大寬麵)

IMG_8216.JPG
▲加了辣醬味道更好

麵條本身不錯,但臊子的味道和麵條味道不夠融合,調味較為清淡。

屏東的行人號誌燈很有趣,是求婚版的小綠人,綠燈時兩個人攜手同行,代表相互扶持,而在等紅燈時,變成紅色的小紅人則象徵「下跪求婚」。

IMG_8233.JPG

2021.228屏東好曬尊榮之旅_210228_19.jpg

接著前往職人町附近,也是最近很熱門的景點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這裡的人潮明顯多了不少。

IMG_8226.JPG
▲紅色大門很有眷村感

IMG_8220.JPG
▲彩繪人孔蓋

IMG_8223.JPG
▲利用斑駁牆面作畫

IMG_8224.JPG

IMG_8229.JPG
▲燈籠晚上會亮燈,氣氛和白天不同

IMG_8241.JPG

IMG_8244.JPG

IMG_8253.JPG

IMG_8254.JPG

IMG_8274.JPG
▲誠品書店在勝利星村的期間限定店

IMG_8276.JPG
▲這兩天才剛開幕的繪本屋

IMG_8231.JPG

IMG_8245.JPG

傍晚來勝利星村走走不錯,小吃攤或餐廳尤其多人,友人很有耐性地排隊買「御木軒冰室」 的冰淇淋,天氣熱就是要吃冰!

IMG_8260.JPG

 

IMG_8262.JPG
▲小熊造型雙球冰淇淋

養樂多口味和草莓口味都不錯,就是甜甜的冰淇淋啦!

本來要去屏東縣民公園,但大家精神和體力有點不濟,乾脆去喝咖啡、坐著聊天比較輕鬆。搜尋附近的咖啡店,隨興找了家似乎還不錯的CABAL Fresh Roasted Coffee,沒想到生意很好,等了20分鐘才入座。CABAL Fresh Roasted Coffee是一家老屋改建的咖啡店,老闆是北漂多年後返鄉創業,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茶、果汁、冰沙、簡餐還有甜點,乳酪蛋糕的漸層顏色看起來超美,店裡面很有質感的風格也很適合網美來拍照。

IMG_8278.JPG

IMG_8281.JPG

我們點了冰、熱美式咖啡,甜點則是黑芝麻鐵觀音乳酪蛋糕,冰咖啡不會因為加了冰塊而稀釋掉濃度,雖然第一口喝的時候覺得「哇!咖啡味很重」,但愈喝愈順口,尤其搭配甜點非常合適。聽說店家自製的比司吉也不錯,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試試囉。黑芝麻鐵觀音乳酪蛋糕不會有很厚重的乳酪感,有時候吃太多乳酪蛋糕會覺得很膩,尤其是重乳酪,這款蛋糕除了吃的時候容易崩壞瓦解之外(不好舀的意思),味道上很優秀。

IMG_8286.JPG

喝了咖啡後精神好像又來了,沿著萬年溪欣賞屏東綵燈節的燈飾,我們都覺得美感和質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IMG_8288.JPG

IMG_8296.JPG
 

IMG_8303.JPG

IMG_8387.JPG

IMG_8390.JPG

IMG_8389.JPG

 

走著走著就到了晚餐時間,轉眼間就來到「奇蹟火鍋」的門口,聽說是藝人Darren的親戚開的。

20210228萬年溪畔喝完咖啡再嗨一波燈會_210228_0.jpg

有個人鍋也有共鍋的形式,已經很久沒吃石頭火鍋了說,還可以火烤兩吃喔。

IMG_8309.JPG

可惜沒有蔬食鍋,吃素的人會比較不方便。

IMG_8312.JPG

大概是因為沒有加湯,所以煮到後來食物變得好鹹,值得提一下的是沙茶醬調味很好,加了花生粉及其他特製秘方,雖然本身火鍋已經很夠味可以不用另外沾醬。

火鍋吃完來到屏東公園賞燈,這裡的燈飾效果大勝萬年溪畔。

IMG_8380.JPG

IMG_8364.JPG
▲北極熊

一些去年聖誕節的燈飾還留著。

IMG_8374.JPG

IMG_8334.JPG

旁邊的軌道是小火車在走的,現場不少親子排隊等著要搭。

IMG_8336.JPG

IMG_8353.JPG
▲聖誕節元素燈飾

IMG_8354.JPG
▲池中彩色燈飾

IMG_8357.JPG
▲大大的屏東字樣

IMG_8316.JPG
▲星空隧道,上方有星座圖案

IMG_8328.JPG

原本沒有預期會待到晚上,但計畫是隨著心情和實際情況調整,從早玩到晚很充實,感謝有一群願意一起瘋、一起玩、一起愛吃的朋友,雖然目前仍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我們仍會努力在台灣用力玩樂。

用腳走遍各處,用心好好生活。

IMG_8313.JPG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