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
麗江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國向聯合國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成功的古城之一。它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古城據說是因為古代麗江世襲統治者姓木,如果築城牆,就猶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這樣顯得不吉利。由此可見,納西族是一個比較開放的民族。麗江古城的納西名稱叫“鞏本知”,“鞏本”倉廩,“知”即集市,可知麗江古城曾是倉廩集散之地。






藏人穿著


【藏民家】
這是我們的嚮導


【官房酒店】
麗江官房酒店是目前麗江最高級的國際五星級酒店,花園別墅採用國內首創的五星級管家式服務模式與流程,成為雲南省乃至國內首家獨樹一幟的個性化酒店。麗江官房大酒店融入了非常濃郁的納西文化,以納西民居風格小院組成聯排別墅及單體院落。整個小區綠化面積達50%,同時具備完善的水環境工程系統,充分體現麗江古城的靈魂小橋流水,天人合一的人文環境和不凡的文化精髓。


我覺得這是很高級的民宿,專職的管家幫你處理一切事務,晚上會問你要不要喝牛奶,早餐是滿滿一桌非常豐盛,客廳有很大的電視,還可以上網,桌上還有免費的水果可以吃,總之,很棒就對了。





【玉水寨】
玉水寨風景區,是以納西民族文化為核心,與自然景觀完美融合的風景名勝,如今已成為麗江主要旅遊景區。玉水寨是納西族中部地區的東巴聖地,是麗江古城的溯源。美國大自然保護協會將玉水寨指定為東巴文化傳承基地和白沙細樂傳承基地及勒巴舞的傳承基地,進行納西民族古文化的挖掘、整理、傳承、研究、展示等工作。

很有趣吧!用象形字當對聯,千萬不要問我是什麼意思,我看不懂。


來個中文翻譯


獵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