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今天這位師傅師傅可以煮非常道地的客家菜,不過外地人應該不想吃吃流水席吧,因為我們今天吃的就是流水席的樣子。



偽鱈魚+破布子
沒想到鱈魚也有假的,口感真的有差。我還是比較喜歡吃Juno媽煮的糖醋鱈魚。


雞肉冬瓜封
說到「封」,不管是什麼封,絕對香氣四溢。


小封
也是很香的一道菜,到目前為止我仍然只敢吃瘦肉的部份,但三層肉絕對是很好吃的,敢吃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的一樣道地客家菜。


另外還有大封,只不過Juno沒有拍照,應該是忘了拍。大封類似江浙名菜的「東坡肉」,也就是用蹄膀或大塊五花肉作成的封肉,如果是蹄膀的話,超好吃,因為我比較敢吃蹄膀

絲瓜肉丸湯
這道菜可能應該不是客家人專屬,先說明一下,這篇文章的title雖然名為「道地客家菜」,但或許並非每道菜均為客家人專屬。不過客家肉丸好像挺有名的,Juno以前還曾經捏過肉丸,很好玩。


薑絲炒大腸
薑絲炒大腸又來了~


炒粄條
很香的炒粄條,看起來就很好吃,大快朵頤吧!


一切就緒,等著被吃掉的粄條。


Juno覺得一次要炒這麼多菜實在不容易。會不會有人不敢吃流水席呀? 但是我們不是在路邊吃,是在一棟建築物中。


煮菜阿姨在切黑鮪魚,黑鮪魚是某人贊助的。


有人說很新鮮,但Juno很存疑。


豆豉攪肉
很油~但這個東西很香。


花生豬腳


一般人對客家菜有「鹹、香、肥」的刻板印象,之所以有這些特色是因為環境造成的,早期客家人墾拓的地方多是貧脊荒涼的地區,為了生活,體力消耗較多,而且工作時汗流得多,為補充鹽份,所以才有鹹、香、肥的特色。客家菜的特色反映客家人勤奮堅苦,刻苦耐勞的傳統精神。客家人生活素守儉約,對於飲食以經濟實惠為原則,而且客家人也擅長醃製各種醬菜,保存食物了的菁華和再次表現了客家人節儉的美德。(摘錄自客家美食)

延伸閱讀:客家美食http://meinong.kccc.gov.tw/06food/06food.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