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2010高雄市夜合客家文化藝術季,即將於六月開跑。

主軸活動:
6/5開幕典禮
活動時間:99年6月5日 下午4點
活動地點:高雄市市立美術館

6/12千人夜合植栽
1.夜合值栽典禮
活動時間: 99年6月12日 上午10: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
活動內容:
現場將有活潑可愛的夜合精靈帶領民眾種植夜合,還將發送花苗讓民眾可以帶回家種植,期望將夜合的形象精神和新客家文化園區所呈現之主題緊密結合,並讓讓夜合成為高雄客家最佳的代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於當天至現場參加活動!

2.夜合社區植栽
活動時間: 99年6月13日
活動地點: 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
活動目的:
營造美麗具特色之社區景觀,將高雄塑造為夜合故鄉。邀請各社區代表參與規劃符合節能及生態永續原則之環境美化工作,藉此凝聚社區共識與創造社區文化,落實居民共同參與社區發展規劃與環境營造的想法。 成立夜合植栽志工隊,致力於夜合花苗的種植及照顧,並安排專家教導民眾了解夜合生長習性,期望能透過計畫性地植栽,讓更多民眾能夠欣賞夜合美麗的身姿。


6/19夜合文化創意產業研討會暨創意產品發表會

「如何以夜合文化創意產業打造新客家品牌」
如何運用高雄客家夜合元素,進一步培養客家夜合文化創意人才,發展客家夜合文化創意產業,是提升台灣南部客家的新品牌的關鍵。如何以夜合文化創意產業打造新客家品牌是南部客家的新任務。本研討會將邀請對客家桐花成功經驗的客委會長官與行銷相關領域學者,進行一場打造客家品牌的分享,期望激發客家族群對夜合文化推廣及保護的新思維。

參加對象: 有意瞭解台灣客家與高雄夜合之民眾與學者
預計參與人數:70人
指導單位: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高雄市政府
主辦單位: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
活動時間: 99年6月19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國際會議廳 (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一號 )
議程:
時間項目內容主持人
14:00-14:10 主持人開場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
容繼業校長
高雄餐旅學院校長
容繼業
14:10-14:30 客家子弟創業心得分享交流 吳寶春老師
14:30-16:00 議題探討:「如何以夜合文化創意產業打造新客家品牌」
一、高雄市政府客家委員會與夜合 (官)客委會許傳盛主委
二、客家文化與夜合的對話 (學)曾貴海醫師、鍾榮富教授、鍾舜文老師
三、夜合客家文化創意產業與藍染 (產)藍染協會理事長/姚志豪副理事長
16:00-16:20 茶敘時間 提供精緻餐盒
16:20-16:40 客家山歌班表演 高雄市客家鄉音樂團
16:50-17:20 綜合座談  
17:20 賦歸  


6/26新客家文化園區啟用典禮音樂晚會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近年來以自然生態導向及推廣南部客家精神象徵 - 夜合之規劃理念,於三民公園內種植夜合及妝點客家意象,設置客家鄉花主題步道、全國客家農特產(含客家美食及創意手工藝品)展售區、客家生態綠地教育區及客家藝文活動展演館,成為同時兼具教育、文化、產業與休憩之多功能精緻新客家文化園區,呈現高雄市重視多元文化之健康國際大都市及嶄新的觀光景點,提供市民不同文化風貌休憩場所及族群共榮共生環境。

活動時間:
99年6月26日 上午10: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
活動內容:
預計邀請高雄市客家地方團體及高雄市在地民眾共同來參加千人唱山歌活動,於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啟動典禮將安排老師現場教唱經典山歌,讓所有在場民眾能夠大聲唱出對客家的熱愛。活動結束之後也將提供一千份免費客家板條給參與民眾,讓民眾學唱山歌,還可以享用客家美食,數量有限,發完為止。希望藉由大家齊心唱出的宏亮歌聲,為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正式啟用,揭開完美的序幕!

2010高雄夜合客家文化藝術季 音樂晚會
從精采的客家傳統樂音及戲曲表演、色香味俱全的客家美食節到具有客家特色的創意活動,帶給民眾一波又一波的驚奇,不過好戲總是壓軸,真正令人期待的夜合星光音樂會才正要登場,當天下午將有充滿年輕活力與熱情的夜合炫舞大賽決賽首先登場,將有來自各地的最後十強爭奪舞林霸主的頭銜,緊接著還有客家新聲代-徐筱寧及客家小鄧麗君之稱的陳雙等精彩表演,除此之外,更邀請到星光幫-許仁杰、周定緯來擔任壓軸演出,超強的卡司陣容,在這個夏夜裡,邀請大家來聽音樂、吃美食、賞夜合。
活動時間:
夜合炫舞大賽決賽 99年6月26日 下午1:00
夜合星光音樂會 99年6月26日 下午6:00
活動地點: 三民一號公園(光之塔)

其他活動與競賽,請見活動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