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之鄉」在哪?高雄美濃奪冠! 【東森新聞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微笑是小事,但可以川流全世界。」
你知道台灣的微笑之鄉是哪裡嗎?答案是高雄縣美濃鎮!由天下雜誌、交通部觀光局、台機電文教基金會、農委會等單位合作發起的台灣微笑護照,至今已有16名民眾在90天內全台走透透,跑遍全台319個鄉鎮,29日主辦單位公佈了「帶著微笑,再訪319鄉」的網路票選活動結果,高雄美濃勇奪「微笑之鄉」、「最乾淨鄉鎮」、「最有品味鄉鎮」以及「最給人幸福感」4項第一,苗栗三灣、桃園龍潭以及桃園楊梅則分別是「最友善鄉鎮」、「最有特色鄉鎮」以及「最給人幸福感」的第一名。
這項票選活動,是從7月9日至9月30日由3萬名微笑台灣網站會員、1人1票票選出來的結果。
會員對每個鄉鎮都有1票,分別對友善、乾淨、品味、特色與幸福感這5個項目給予評分,最高分為100分、最低分20分,微笑之鄉的結果就是依據5項得分的平均分數計算,高雄縣美濃鎮以平均94分奪冠,桃園復興鄉與桃園龍潭鎮分別為90分與89分,居於二、三名。
美濃鎮是這次次票選前10大微笑之鄉中唯一的南部鄉鎮,主辦單位《天下雜誌》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美濃保有濃厚客家原鄉特色,又以親切服務的熱情,以及乾淨的環境讓每個旅客印象深刻,所以即使位居南部,也能受到全台網友的喜愛。
29日下午主辦單位也將舉行頒獎儀式,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6位民眾走完319個鄉鎮,他們的旅程中也經過了許多刺激有趣的事情,這些旅途中的經歷也被發表於網站上,其中甚至有人甚至因此找到一輩子的伴侶,令許多網友稱羨。
這項活動其他的票選結果如下:最友善的鄉鎮:第一名是苗栗三灣、第二名是南投(新聞、網站)仁愛、第三名是高雄美濃。
最乾淨的鄉鎮:第一名是高雄美濃、第二名是桃園復興、第三名是高雄鳳山。
最有品味的鄉鎮:第一名是高雄的美濃、第二名是桃園龍潭、第三名是台南(新聞、網站)白河。
最有特色的鄉鎮:第一名是桃園的龍潭、第二名是雲林古坑(新聞、網站)、與第三名是苗栗三灣。
至於最令人有幸福的鄉鎮,則是由高雄的美濃、桃園的楊梅並列第一,桃園的龍潭則為第二。


原來大家這麼喜歡美濃呀!
JUNO這時候就要以身為美濃人為榮啦!
伯父說阿嬤可以擔任「微笑大使」
因為阿嬤耳朵不好,沒聽起清楚別人說什麼的時候笑
看到人就笑
反正就是用笑掩飾一切就對了
而且阿嬤喜歡social,微笑就是最好的工具啦!
所以阿嬤可是「微笑大使」的不二人選

至於獲選最乾淨的鄉鎮,JUNO剛聽到這個消息時還覺得一定是騙人的
難道其他地方有這麼糟嗎?
沒有啦!其實大體來說美濃還挺乾淨的
最有品味、最令人有幸福的感覺鄉鎮,這個名詞還真不錯
的確是個適合養老的好地方
趕快來美濃置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