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對錯:一段關於愛與自閉症的無聲之旅Not Even Wrong
作者:保羅.柯林斯
譯者:許晉福
出版社:久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 年 05 月 15 日

內容簡介

這本貫穿人生的禮物書,道盡了一位父親對於自閉症兒子付出的愛、對自閉症的認識,值得每個平凡的你我細細品味!

  暢銷書《六便士屋》(Sixpence House)作者保羅?柯林斯,本來覺得自己的兒子是最完美的──摩根一歲認得ABC,兩歲能夠讀書、做乘法算術,然而他卻不理會他人的呼喚,也無視於屋裡他人的存在。一段普通的對話,或任何一種我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社交互動,對他來說卻都是個需要大費周章方能破解的密碼。

  作者柯林斯是位獨特的考古學家,他原本就熱衷於探索神秘事物,對於一些特立獨行之士更有強烈研究興趣,《本來無錯》融合了部分的回憶錄以及部分的歷史,他從自閉症的兒子出發,追溯出所有歷史上的可能自閉症患者;從赫赫名人到平民小卒,書中網羅了在喬治一世的法庭上造成騷動的半野生男孩皮特、離群隱居的藝術家達傑(Henry Darger)的故事等等。為了追尋自閉症的蹤跡,柯林斯走訪許多地方,從英國的古老教堂、西雅圖的微軟實驗室、威斯康辛州的監獄、維也納的街道,到科學家們的辦公室。透過這本書,你將踏上一段難忘的旅程,除了探索神經學上的化外之地,你還會思索到一些重要的問題:什麼叫做「正常」?人類史上的自閉症天才又如何為我們帶來了許許多多奇特而美好的獻禮?

★《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書單雜誌》、《圖書館日誌》書評推薦★
★★★★★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推薦★★★★★

  這本書提醒了我們,「我們」對周遭現實的傳統看法,也許是很不正確的……我們可以從這本書和作者身上看到勇氣。──《華盛頓郵報》閱讀天地

  作者以睿智之眼與慈悲的心,試圖貼近自閉症患者的觀點,好了解他們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的。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作者左寫兒子罹病的過程,右描從野男孩皮特到艾迪?范海倫,許許多多古怪的邊緣人物的故事,兩條敘述主線縱橫交錯,成就了一部動人的作品。──《浮華世界》(Vanity Fair)

  本書打破了文體界限,讀了叫人愛不釋手。 ──《新聞日報》(Newsday)

  得知自己的兒子此生注定要成為邊緣人,還有什麼比這更叫人心碎的呢?……作者以優美的文筆,娓娓道出了這個叫人感傷的事實,卻也為兒子留下了一幅動人的素描。──《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

作者簡介

保羅.柯林斯(Paul Collins)

  著有《六便士屋》(Sixpence House)、《班瓦德的愚行》(Banvard’s Folly),為麥斯威尼出版社(McSweeney’s Books)柯林斯圖書館叢書之編纂者。作品亦散見於《新科學家》、《鄉村之聲》和《企業2.0》。目前與妻兒住在愛荷華州。

譯者簡介

許晉福

  政大會計系畢業,目前專事翻譯,譯有《玻璃城堡》、《躁男症候群》(久周文化出版)、《人性探索家馬斯洛》、《機率1:第二個地球》、《贏在談判》、《運作健全的社會》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