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妳到最後

  • 作者:瑞.科倫
  • 原文作者:Ray Kluun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71060

  • 內容簡介

    ◎ 荷蘭甫出版即創下單月狂銷12萬5千冊的驚人紀錄,目前累積銷量已突破100萬冊
     ◎ 榮獲荷蘭國家讀者文學獎,為荷蘭最重要暢銷指標?項
     ◎ 版權售出30餘國,全球書商信心推薦
     ◎ 德國《明鏡週刊》暢銷榜持續70週以上
     ◎ 英國亞馬遜五顆星評鑑

    荷蘭人手一冊的小說!
    讀完它,你將在憤怒與淚水中,失去對愛的判斷……
    面對罹癌不久人世的妻子,他不離不棄貼心陪伴;
    卻因孤獨恐懼症,他無法停止出軌背叛……
    每個人都在問,這樣的愛,到底是不是愛?

      穩當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全西半球最幸福的夫妻。就在史丹自認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降臨在他身上時,一個玩笑般的考驗,打碎了他的美夢。

      乳癌這個該死的病,在一次誤診後,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他看著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一邊乳房,安撫她不安的情緒……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還是愛?他只知道,卡門需要他。

      而史丹心裡的魔鬼──孤獨恐懼症(一種心理疾病)卻又讓他無法克制地不停向外尋歡。卡門一直都知道他這個從年輕時就有的病態心理,但樂觀的她總認為自己可以用愛讓史丹忘記那總是不請自來的孤獨感。然而,在壓力、忙碌後,甚至是照顧卡門的無力感下,心裡的魔鬼仍會牽著他的手,讓他不停做出外遇出軌的舉動……

      看似衝突的愛與背叛,巧妙地融合在幽默的文字裡,樂觀風趣的卡門、不離不棄陪在身邊的史丹,一段段誠實又溫暖的對話,帶我們看清楚在愛情中最不敢面對也最不完美的部分。

    作者簡介

    瑞.科倫 (Ray Kluun)

    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讓歐美讀者又愛又恨的作家

    一九六四年出生。

      他在妻子三十六歲時因癌症離開人世後,帶著他的小女兒搬到澳洲去生活,為了療癒心中的傷痛,他著手寫下了《陪妳到最後》。這本幾乎可以說是他人生翻版的小說,在二○○三年出版後,於荷蘭的銷售量已突破一百萬冊,更售出三十餘國翻譯版權。二○○六年更榮獲荷蘭國家讀者文學獎(JK羅琳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荷文版於二○○一年亦曾奪得此獎項)。

      隨後他在二○○六年出版了續集《鰥夫的日子》(De weduwnaar),亦深獲好評。

      成為暢銷書作家後,他辭去原本的工作,專心寫作。獨自一人坐在家中的電腦前寫作,已經成為他最喜愛的事,因為沒有人教他怎麼寫,所以他可以快樂地用自己的方式寫心中的故事。

    作者序:我要說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妻子過世前的幾個星期,她問我想不想把我們的故事寫成一本書;二○○一年五月,在她的葬禮後,我仍舊沒認真考慮這件事。我去了倫敦、伊維沙島,還有阿姆斯特丹,我將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狂歡。
    最後,為了撫平心中的傷痛,我還是決定要把它寫下來,用她的方式。而在這時我也正準備帶著當時三歲的女兒夏娃,出發到澳洲,我們要開露營車四處旅行,去一個新的環境,看各式各樣的人,體會不同的感受。

    第一本記事本很快就寫滿了,接著又陸續寫了十幾本,我突然很有靈感地寫下很多東西,我的腦海裡出現一個又一個的畫面,那時我才了解到,妻子的死對自己的打擊有多大,所有我們曾經經歷過的種種,對自己的影響有多深。這種難過的壓力讓我完成了《陪妳到最後》,它在荷蘭已經賣出一百萬冊,全球也有三十種語言的翻譯本出版。

    這本書裡大部分的情節是由我的真實經歷所改編,但這不是一部自傳,而是一本關於愛的小說。其中,史丹的感覺和挫折是我的親身經驗,但是我跟他的個性差很多,他很沒禮貌,又有性別歧視(我可不是這種人!),而且並非所有事情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其中有部分是我編出來的,有些則比事實誇大許多;但是第三章卡門過世的故事,幾乎跟真的一模一樣。

    死亡是一種藝術,我的妻子證明了這一點。如果你都在害怕中度過你的一生,那就不算真正活過。當然,你可以在發現罹患癌症後,抱著好死不如歹活的心情撐到生命最後一刻;但是如果能在有限的人生裡讓生命發光發熱,那麼就算死去,也感覺沒那麼難以接受了。這是我在親眼看見親人死去後,一個很重要的體會。

    瑞.科倫(Ray Kluun)
    二○○八年六月於阿姆斯特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