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賞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衛武營演出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9/11起連續三天在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場演出,有幸到衛武營聆聽高雄場,更是第一次踏進音樂廳,真是太開心了。

只是沒想到今天的座位是在樂團後方呀!音樂廳不大,感覺與樂團的距離很近,而且整晚都能欣賞到指揮的正面呢!只是這個位置的小缺點就是無法看到樂團最後方的打擊樂器。

9/12演出曲目:
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里亞托申斯基:交響敘事曲《格拉奇娜》
李斯特:馬澤帕交響詩

指揮|佛洛迪米爾.希連科(Volodymyr Sirenko)
鋼琴|安東尼.貝里舍夫斯基(Antonii Baryshevskyi)

值得一提的是,屢獲多項國際鋼琴賽事的冠軍的烏克蘭鋼琴家安東尼.貝里舍夫斯基果然厲害,雙手與鋼琴根本合而為一,時快時慢的雙手在鋼琴上左右來回,感覺鋼琴對他來說只是個玩具(很容易演奏的意思)。妙的是琴聲似乎會從鍵盤上飛出,漸漸散佈在空氣中,好像有畫面在我腦中出現,沒錯!就是餘音繞樑的感覺,不知道和音樂廳這個場地有沒有關係。就連緩慢彈下去的一個音,都在空氣中迴盪、發散。

鋼琴家和指揮偶爾會整理一下頭髮、首席上半場覺得熱會拿手帕擦汗、一位小提琴演奏者的弦斷了一根、謝幕時一位演奏者拿起自己的手機錄影,都是有趣的畫面。

除了節目表列出的三首曲目,樂團更以台灣民謠〈望春風〉與〈Taras Bulba〉、〈Separation Valse〉2首烏克蘭作品,作為台灣限定安可曲。不誇張,差不多安可了半小時,真的是大飽耳福。指揮下台、上台又上台,重複了好幾次,最後一曲演奏結束,乾脆拉著首席走下台觀賞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衛武營演出

觀賞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衛武營演出

演出結束,樂團還一起上台拍照,離我們較近的樂手還和我們揮手再見呢!

觀賞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衛武營演出

衛武營的歌劇院、表演廳、音樂廳,終於蒐集完畢了。

 


arrow
arrow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