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的眼淚: Water for Elephants
 
作者/ 莎拉.格魯恩 (Gruen, Sara)
編/譯者/ 謝佳真
出版社/ 天培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70315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內容簡介

  總是不太想提那段日子所發生的事,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會這樣。在幾個馬戲團工作了將近七年;我想沒有比這個話題更可以增添聊天的豐富度了。

  其實我知道原因:我始終沒有把握,怕說溜嘴。我明白守密有多重要,而我也守住了,直到故事的主角永遠地離開後,我仍繼續保守秘密。

七十年來,我從不曾透露過隻字片語。

  1930年代隨車巡迴演出的馬戲團,搖搖晃晃駛進美國偏遠小鎮,帶來歡欣鼓舞的過節氣氛,鐵路支道上海報告示的是精彩的表演。台前,馬戲團讓夢想飛翔;台後,表演的畸形人,即使互相取暖,也是流離失所的開始。

  雅各進入馬戲團時是他最悲慘的時候,身無分文且父母雙亡的他,直到搭上這輛列車才有轉機。當時正值經濟大蕭條初期,二流馬戲團的成員只能以團為家,工人們領不到薪餉是常有的事。馬戲團明星瑪蓮娜的加入,是因為錯愛外表英俊、內心卻極為殘暴的馬戲團經理;大象蘿西的出現,是因為眾所期待她能帶來新表演,成為馬戲團的救星。前途渺茫的兩人一象互愛互信,情感真摯動人。

  隨著書頁翻飛,舊時代的馬戲團氛圍躍然紙上。作者巧妙以馬戲團軼史為軸,刻畫不變的人性,虛實交疊,為馬戲團寫下新的傳奇。

媒體讚譽

  ★兩條敘事主軸的結局都圓滿得令人略感難以置信……但故事的魔力和敘事的鋪陳又完全消弭了那一份懷疑。──《書訊》瑪塔.席格

  ★馬戲演出揭露了人類至愚的一面,也展現人類至美的一面。馬戲團那光輝盛大的排場、無邊的虛華、無窮的寓意潛力蠱惑了許多文人,其中不乏出人意料的作家。果不其然,作家們似乎得到解放,再怎麼天馬行空的場面似乎永遠不誇張,事再怎麼發展似乎都不牽強。不論是好是壞,格魯恩也中了那個蠱。她如主持人一般精準地掌握時機,將精彩的揭祕留在卷末,把美國傳奇的吉光片羽化為脫離現實的醉人童話故事。──《紐約時報》依莉莎白‧賈德

  ★儘管文字常常墮入窠臼,結局也在意料之中,但格魯恩巧妙地寫活了書中那許多的侏儒、酒鬼、鄉巴佬、畸型人。──《出版人週刊》

  ★故事老派而討喜,敘事有趣而緊湊。──《圖書館學刊》

  ★作者從容漂亮地重現馬戲班子的日常作息,令人沉迷其間,縱然讀者已經在小說和電影中領略過馬戲世界,但通篇敘事卻是緩緩堆砌成一部傳奇。──《克科斯評論》

  ★《大象的眼淚》的格局遠遠超越馬戲團,迷人之處不但在於大帳篷下的點點滴滴,更在於書中人的心路歷程。莎拉‧格魯恩以作家的文才為讀者寫活了一個世界:每個字都讓我聞到、嚐到、感覺到那個天地的一切。這是小說讀者夢寐以求的作品。──《茱麗與羅密歐》作者珍妮.雷(Jeanne Ray)

  ★馬戲團、大蕭條、一頭複雜的大象和同樣複雜的愛情、一個看遍世情的老人以動聽至極的語調追溯曲折、幽微的往事,這些都是令《大象的眼淚》魅力無法擋的要素。莎拉‧格魯恩寫出了一部充滿人生況味的小說,令人完全置身另一個世界。──《奇山異香》作者羅伯特‧奧侖‧巴特勒(Robert Olen Butler)

  ★莎拉.格魯恩以一九三○年代巡迴馬戲團為背景寫出這部刺激、浪漫的小說。她創造了許多鮮活的角色,敘事討喜,令我捧讀一夜未眠。從堅定不移的小狗昆妮到迷人的大象蘿西,這部傑作是關於人類能從動物身上學到的情感真諦。--蘇珊.奇弗(Susan Cheever,《My Name is Bill》作者)

  ★《大象的眼淚》佈局又好又棒又妙,讓我一頭栽入大蕭條時代的馬戲團世界,一讀便無法自拔,直到看完最後一頁。即使是現在,我想我仍然沉醉在那個世界裡。莎拉.格魯恩的筆力匹敵約翰.厄文。我無可救藥、義無反顧地愛上這本書。強力推薦。我句句實言,我說真心話……大象忠實可靠,絕無二心!──《大象霍頓孵蛋記》作者蘇斯博士(Joshilyn Jackson,美國著名童書作者,曾寫過多本大象童書)

得獎紀錄

★2006年鵝毛筆獎年度風雲書、最佳小說提名
★2006年6月BookSense選書。
★榮登《紐約時報》文學類暢銷書排行榜數十週,至今不墜。
★《Publishers Weekly出版者週刊》、《The New Yorker紐約客》、《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Bookmarks Magazine》、《Booklist》、《Library Journal》等各大媒體一致強力推薦!

本書特點

★你會為誰守密七十年?
★作者巧妙添加浪漫愛情、歷史懸疑,增加小說耐人尋味、虛實交錯的吸引力,最後結局更是出人意料,讓人大呼過癮。
★震撼2006年全美書市,被譽為繼《追風箏的孩子》之後,最感人肺腑的小說。
★本書中文版將於2007年3月15日天培文化出版。

作者簡介

莎拉.格魯恩(Sara Gruen)

  對動物有著莫名的狂熱,先前出版過兩本與馬有關的書Riding Lessons、Flying Changes都廣受歡迎。書中很多的角色都是根據真實人物為藍本,故事背景則是根據1930年代的巡迴馬戲團。她現與丈夫、三名子女、四隻貓、兩頭羊、兩條狗、一匹馬同住在芝加哥北部的環保社區。


內文試閱:楔子
內文試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